從女兒會走路以來,一直呈現暴衝的狀態,意思是走路時不給牽,所以為了她的安全著想,會走路後的幾個月來,我只讓她在家裡、公園或是寬闊的人行道自己自由走走。那時的想法是,這麼小的年紀並不想限制她太多,我希望給她完全的自由,然後她會從自由中學習。

然後,上個禮拜我就看見了成果。

Aysha開始會主動在外面牽媽咪的手手走路!哇~我其實很驚訝,因為我很少會告訴她媽咪牽牽這些字眼,所以當她主動牽我的手指時,我心理是既激動又喜悅,一股暖流湧上心頭(差點沒流淚啊~)。說實話,我並不知道她為何突然會有這個舉動,唯一可以解釋的是,因為我不限制她,不制約她,讓她隨著自己的意念而有所為,時間到了,她會想要回到媽咪身邊,享受和媽咪一起散步的樂趣!

最近還有個新改變,就是她想做什麼事時,因為還不會完整以言語表達自己,就拉起我的手手一起去做。舉例來說,最近我們在公園看到了一個貓咪家庭,貓咪寶寶常常在公園四處遊走,女兒看到了很興奮,偏偏貓咪是
獨來獨往的個性,一見生人就跑,所以女兒每天總要拉著我的手,一起去尋找貓咪的蹤跡....。

我回頭想想,孩子過了一歲半後真的長大了許多,理解力也越來越好,在我的眼裡她已經不是個只會吃或睡的嬰兒了,而是個精力旺盛且聰明可愛的小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