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咪,你真的超會擔心耶!

活了這把年紀,真的覺得人生才真正開始!

這要從當了媽媽後,開始說起。獨立的我,婉謝了親娘幫我坐月子的美意,自己一手打理月子期間的計畫,然而對於要親手養育一個呱呱落地的小嬰兒,一開始是毫無頭緒。

猶記得,Aysha從醫院回家的第一晚,我可是擔心的徹夜未眠,幾乎每一個小時都去感覺一下她的呼吸,深怕萬一怎麼了,Aysha就上天堂當天使了。接著,要擔心餵母乳的種種難題。天真的我,產前一心一意要親餵寶寶,但是產後果然驗證胸大無奶的論調,當起了「少奶奶」的生活,每天除了親餵Aysha外,還要找時間擠奶,把自己搞得累得半死,深怕Aysha喝不夠。這樣的日子,一直持續至今。

第一個月,白天有月子保姆幫忙,還可以喘口氣。只要擔心腸絞痛與脹氣問題。
第二個月,自己獨自帶Aysha,
開始手忙腳亂與面對遲來的產後憂鬱症。每晚當Aysha睡後,我眼淚就不知不覺的掉下來,帶著憂傷的情緒,問爸拔這樣的日子還要過多久?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母親的角色。擔心自己無法一人在家…。
第三個月,擔心自己哪裡做不對,擔心任何聲音將睡著的Aysha吵醒,擔心打完預防針後會發燒,擔心獨自一人帶Aysha出門…。
第四個月,擔心為什麼還不會翻身,擔心保險計畫,擔心Aysha半夜吵到爸拔,擔心固齒器買的對不對!擔心長太多痱子…。
第五個月,擔心抱搖哄睡的日子會永無盡頭,擔心要怎麼餵副食品,擔心Aysha會不會營養過剩。繼續擔心翻身的問題…。
第六個月,擔心Aysha第一次感冒,擔心Aysha不吃副食品,擔心長牙而哭鬧不已…。
第七個月,擔心Aysha是否可以獨自睡覺,擔心不喝水,擔心便秘,擔心過敏體質,擔心要如何開始教導Aysha認知,擔心玩具品質…。

當然,往後的擔心持續增加中。是我這個媽太會擔心了嗎?還是大家都跟我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