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下課後在大廳的一角玩起積木來。

前陣子和BBH的媽咪交換了幾張故事島的票券,所以趁著我們還停留在台北的時刻,就帶女兒去體驗看看!

和其他認識的全職媽咪比起來,我算是比較懶惰的那種,女兒從小到現在我只帶她去上音樂課,其他的時間不外就是去公園玩或是和其他媽咪社交一下。所以對於故事島這個地方,雖然是聽過但也沒特別留意他!



我們選擇的是英文的課程,其實第一次的聽故事感覺並不是很好!那是怎麼不好法呢?原因就出在我覺得故事島的老師沒有和孩子們戶動....。誠如朋友告訴我,故事島走的示重口味的那種,他是以投影機搭配音樂為主,所以整節課有一定的內容,感覺上老師會急著將一節課上完,而忽略了孩子們的反應,與其說是聽故事,不如說是看一場表演....。

因為必須採用到投影器材,所以整間教室是黑暗且封閉的,再加上教室的空間不大,所以當孩子們在體驗樂器時,我的耳朵差點沒被高分貝的樂器聲響震聾,覺得從頭到尾就是很吵和很急罷了....。這位老師的說唱功力還算不錯,至少沒有像健寶園的年輕老師來的不自然,但我想0~3歲孩子的反應力與專注力都還不是很好,整節課上下來孩子究竟可以享受多少?

或許這些感受是來自我們是雙語家庭,英文早已融入孩子的日常生活,再加上以往上的課也是外國老師為主,參加的學生也多是來自英語環境的家庭,所以對於想刻意營造英語環境的課程來說,媽咪我都覺得很不自然。

只是手上還有幾張剩餘的票券也不想浪費,所以就當作是孩子的偶爾玩樂之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