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這個月就去花蓮兩次,主要的目的不外就是為202找尋適當的建築師或是設計師。話說自九月底交屋後,一整個十月份都在尋找適當的人選,但對於完全沒有在地關係的我們來說,可說是難上加難;偏偏這些忙碌的建築師都不太有網頁可以參考,所以我簡直是瞎子摸巷,摸來摸去摸不出什麼頭緒...。

十月上半月去花蓮拜訪了一位設計師和建築師,前者覺得他人還不錯,但我出發前有先寄了鑰匙給他,請他事先過去看屋況到時我們去花蓮時比較好談,但他居然去看時卻忘記帶
鑰匙,這個邏輯讓我很不能理解??但是我們還是跟他詳談了兩個多小時,回台北後他立即寄了設計約給我參考,然後我回信問他一些問題他也沒回答我,這讓我對這位年輕人很保留...。後者的建築師看起來有點嚴肅,他的建築師事務所位在美崙,看起來不小,但談來談去他好像也不怎麼有興趣(我猜想或許是我們的案子太小了),所以回來後也沒收到任何的回覆....。

十月的下半月我和外子則選擇當天來回,但同樣的也找了兩位人選。一位是白陽山莊老闆介紹的邱建築師,另一位也是在網路上找的,但屬於裝修工程公司。這次我們因為沒有開車到花蓮,所以都是乘坐他們的車一起去202看屋況,建築師人很好,而且在現場也很仔細的丈量並且聆聽我們的想法,最後我們還一起去吃午餐,之後還回到他的工作室看他的之前作品。至於裝修工程公司的老闆看起來很鄉土,但卻開著一台老舊的BMW車戴我們,因為時間緊迫,所以他先大致聽取我們的想法後,之後再請他們的師父來幫我看屋,所以我們也留了備用
鑰匙給他,之後靜待佳音。

談了幾位下來後,我們對於202的改建想法更加落實了,合法之路似乎有點不切實際,所以最後決定就直接做了,再加上建築師也給了很好的意見,所以我們也比較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基本上,我們會在一樓增建更大的面積,二樓隔兩間房間,三樓做為自己的臥室等私人空間,三樓因為預算關係可能只會重作屋頂。

而這幾位中,我們覺得
邱建築師的印象最好,他人很樸實收費也很合理,再加上是花蓮在地人推薦的,所以很期待他的設計圖,只不過這張圖得等到聖誕節後才會盼到,我實在很希望如果一切順利,那個人選就應該是他了,不然我得繼續尋找,看來整個計畫會有些延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