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的排便就是很順暢,有些人則要等個兩三天便意才來,而我女兒是屬於後者。

尚未進入副食品的前六個月,我一點也不需要擔心Aysha的排便問題,反而是沖洗便便洗到有點受不了,一直無法克服自己吃咖哩(當過媽的應該知道我的意思)。不過,當Aysha副食品越吃越多時,便秘的問題就來報到了!

Aysha七個月大時每天只有吃50CC的蔬菜米糊和一餐水果泥)。不過她一直不習慣水的無味,所以媽咪買了大眼蛙給他練習吸,但是他就是再那裡咬啊咬,一直學不會吸。最近為娘常常發現她會用力,感覺上好像在上大號的樣子,而便變得頻率也從一天拉到三天,不過一直到昨天晚上開始,妹妹一直有用力的表情,大了很就後才一顆羊便便出來,之後就開始哭然後上床睡覺了。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換尿布時,又發現一顆便便,不過便便有血跡,我當時看到差點掉眼淚,到了九點多又用力,好像大不出來而不舒服在哭,幾十分鐘後,一顆便便又出來。所以十點多趕緊擠柳橙汁配水用一匙一匙的餵他喝,也是一半都流出來了。

一時情急就上了BBH請較有經驗的媽咪們,BBH上的媽咪建議可以喝黑棗汁、吃益生菌、表飛鳴、用棉花棒沾凡士林刺激肛門等等百種花招,不過我還是希望可以從根本的水著手,
現在能做的是讓她多吃些含水量高的水果,如木瓜、香瓜、火龍果等,看看情況是否會改善。

看來,便便可是場硬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