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從鄰居加拿大爸拔口中得知,週六有台北歐洲學校的聖誕園遊會,於是我就拉著全家大小,一起去參與這個活動!

因為我們居住的這區有不少的混血家庭,所以有時在公園遇到時多少會討論孩子將來的教育問題。碰巧,歐洲學校就曾經被我們討論過,只是那高昂的學費真的很令人退步.....,所以我大多時候只是聽聽其他媽媽的意見而已。


位在士林文林路上的
台北歐洲學校校舍很新穎,我們大約中午一點才抵達,又很剛好的碰到鄰居英國媽媽,她說她是想來看看環境,不過我們則是抱著吃喝玩樂的心態,看看這個聖誕園遊會好不好玩呢!


當然饑腸轆轆的我們一進入校區後,發現有很多販賣食物的攤位,哇!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先覓食再說吧~所以我們就一攤攤的看,有沒有好吃的食物。歐洲學校果然與眾不同,因為來設攤的單位有很多都是大飯店.....,這點倒是很令人印象深刻。

由於現場人實在太多了,我們就退到操場的草坪上坐下來吃午餐,我們選了土耳其式的羊肉包和印度咖哩雞肉包,到底是園遊會的食物,說不上好吃但至少可以填飽肚子就是了!而女兒呢?她可樂的很,反正現場小朋友多的是,她就四處玩耍,最後還一路玩到遊戲區呢!不過說起來有點汗顏,我們沒有過多的精力去注意舞台區的表演,光是自己玩就很忙碌了....XD


操場區設計有很多遊戲讓小朋友玩!


Aysha你未免也太熱情了吧~


這位小孩很悠閒的牽著皮諾逛大街!

既然難得來到歐洲學校,我當然也不免俗得觀察一下學校設施。結果,真的真的好喜歡幼兒區喔~教室兩側都有們可以通往草坪區域,其中一區就是遊戲區,你還可以看到孩子的雨鞋在門口排排站呢!至於教室內部,設計的連我都想去上課呢!當然除了硬體設施外,我想教學方式應該是很自由化的,這點是我比較欣賞的地方,哎~要不是咱們家的口袋不深,媽咪可是會考慮送女兒來這裡上課呢!


只要有吃的,女兒就.......

不過話說回來,歐洲學校可是不教中文的。爸拔在現場巧遇他以前的同事,剛好他女兒就就讀這裡,他說孩子在這裡上課是很開心,但是中文一個字也不會寫。這不禁讓我深思,在台灣讀書如果中文不能學好,那乾脆就送女兒回澳洲讀書好了,幹嘛要花大錢讓女兒在一個完全沒有中文的學校唸書呢?

所以,儘管我很喜歡歐洲學校的理念,但是學習中文是身為半個台灣人的女兒重要目標,所以我想他還是乖乖的去讀台灣的幼稚園與小學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