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汗顏,去過超過全球百個城市的我居然沒有去過咱們寶島外海的澎湖,所以,相對的我也完全不知道澎湖菜是怎樣的滋味!要不是住家附近的同安街在夏天心開了間澎湖花菜干懷舊人文餐廳舜子同安店,我可能一輩子也不知道什麼是澎湖菜。

這間餐廳前身外觀看起來像是間幼稚園,當時在整修時我還以為會改成什麼公寓,那知等到開幕後才發現居然是間餐廳,那時我的心裡就在納悶,是哪家餐廳這麼有膽識開在住宅區的巷子裡,只做熟客人?一直等到家裡要慶祝母親的生日之際,剛好有機會過去一探究竟。在網路爬文後,發現原來是來自澎湖的老店
花菜干懷舊人文餐廳在台北開的分店。既然是老店,就應該有一定的水準,而舜子同安店感覺上應該是藝人許效舜投資的餐廳吧,要不然店內一堆仿舊餐盤上盡是許孝舜親手所繪,不管怎樣,我們當天就點1800元的經濟合菜來試試口味。合菜共有八道菜餚,裡面涵蓋了餐廳部份的招牌菜,對於第一次來這裡點餐的客人來說很實用。


餐廳的外觀採用全白色的建材,大門上那個紅色的大緞帶帶有復古的風味。


餐廳共有三樓,因為當天中午用餐客人不多,所以我們被安排在一樓的包廂,也就沒機會去樓上探探(哎,帶孩子出門總是有限制的)。


澎湖菜都然少不了海鮮,點完菜後服務人員就拿著黑板介紹當日現撈的海鮮,於是我們就加點了雞魚。


清蒸的雞魚果然肉質鮮美,吃第一口魚肉就知道他是正港現流貨啦~


這就是著名的花干菜。是將白花耶菜先曬乾後入鍋與五花肉和蒜苗炒,花耶菜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帶點酸酸的滋味,我個人不是很適應這種味道啦,但是喜歡的人就是會喜歡!


超級入味的酸瓜炒肉,給他很下飯呢!


高麗菜炒土豆芙。這道料理真的很特別,是以壓脆的花生下去炒,完全不加一滴油喔,那乳白色的菜汁味道很讚,我們全家都很愛呢!


小管煎蛋。


酸菜丁香。


悶魚醬。
以秋刀魚滷到酥爛的悶魚醬,很有復古的滋味!我自己也很愛這味呢~


海菜吻仔魚湯。完全取自大自然的食材,很營養的吻仔魚與海菜,組合成潤滑爽口的湯品。


甜點
煎熱。是煎麵線淋麻油與黑糖,從這裡就可清楚了解澎湖人生性簡樸與當地物資有限下,創造出這般特別的甜點實在是很不簡單呢!

整體來說,這次的用餐經驗還算不錯,服務人員也都很熱心的講解菜色,大家也都一致公認很美味,對於偶爾想換換口味的人說,這裡還真是個好地點!

古早味花菜干懷舊人文餐廳舜子同安店
地址:台北市同安街84號(近水源快速道路)
電話:
02-236908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