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發現這家餐廳,是因為帶女兒去Y17玩後,因為不想在一樓的連鎖咖啡廳草草用餐,所以還是獨自一人帶著小女,到位在地下一樓的中菜餐廳吃午餐。當天我們叫了炒飯和一盤青菜,吃的很滿足也愉快,因此這間餐廳很快就成為我的口袋名單了。婆婆來訪,同樣的我也帶她去這間餐廳用餐,沒想到很合她口味,所以決定在她離開台灣前,到這兒宴請娘家的爸媽吃噸飯。

上海鄉村其實是間老字號且知名度頗高的江浙餐館,因為家父的關係,我們以前比較偏好北方菜館,所以一直遲遲沒有機會品嚐江浙菜。由於之前曾經因為工作的關係在上海採訪不少餐廳,所以對於江浙菜首要的印象即是偏甜的口感、精緻的口味,充分表現出南方人的細膩與溫柔。當然,這家餐館也不例外,初次品嚐之際就讓我有些驚艷,爾後再來用餐,總是面對著一長串的菜單而不知如何取捨,所以光是這一兩個月我們家就來造訪了四次!


或許是我們總是挑選平日的中午來仁愛店用餐,稀少的食客讓這偌大的餐廳顯得冷清,不過我就是喜歡這份安靜的氛圍,而且我們總是得到很好的服務,這在台北的中餐廳來說是種珍貴的感受。再加上小女總是跟著我們,兩歲半的她豈有耐心留在餐椅上等待一頓完整的中餐,所以讓她吃完飯可以在餐廳內走動走動,也比較沒有危險性與影響到其他客人用餐。

好啦,就讓我來介紹介紹這次用餐的內容


脆皮素鵝。
以豆腐皮包裹綠豆牙、香菇和紅蘿蔔等蔬菜下鍋炸成的菜餚,吃了兩次覺得剛起鍋的素鵝最好吃。


清炒蝦仁。
以前比較常吃到的是龍井蝦仁這道江浙菜,以清炒的方式還是首度吃到。清炒蝦仁首重的是蝦子的新鮮度,這樣方能吃到鮮脆的口感。店家很細心的把蝦筋提出,所以不會吃到沙沙的味道。


鄉村烤方。
這是上海鄉村的招牌菜之一,店家採用厚度約12cm的帶皮五花肉放在雞骨上以醬油與冰糖慢熬六小時,那幾乎吹彈可破的五花肉看了就讓人很興奮,什麼減肥或是脂肪肥油等需銘記在心的減重法則,早就拋在腦後,恨不得立刻將熱騰騰的荷葉包拿裡夾入烤方,然後很滿足的放在口裡....。若用餐人數少,可以點半份的烤方即可。因為帶甜味且
口味重,淺嚐一份即可,要不然之後的菜可就吃不下囉!


XO醬百花油條。這本是一道廣式料理,但既然出現在江浙餐廳,雖然讓我一度有點霧煞煞,但經不起炸油條的呼喚,還是點了下去。傷起鍋的酥脆油條裹覆著蝦泥與荸薺,厚!真是讓人一口接一口....。



杏鮑菇蘆筍。
清爽的
杏鮑菇蘆筍是一連串重口味的休憩點,新鮮的食材即便是沒有過多的調味也顯好吃。



豆鼓蒸雪花魚。
不太確定江浙菜裡也有放豆鼓,但這道每份以60元售價的小份魚料理,比起一般的整條魚上桌來的更加精緻。


這是點給女兒吃的小點炸螺絲捲,精緻可愛且可口喔~


砂鍋醃鮮。
這道褒湯果然是味道十足,這大概是我近年來喝到最好喝的一道湯。砂鍋內有金華火腿、百頁結、竹筍、五花肉和青江菜等食材,完全融入那熬到乳白發亮的湯汁內。根據店家表示,這湯汁可是以豬骨、雞爪和雞骨慢火熬煮24小時而成的精華。天啊!這可是一道標準的工夫菜,我看我還是來這裡享受就好,別發想要來自己熬湯了....。


儘管我們吃的肚子很撐了,老公還是很想試試她們的甜點。於是這盤油吱吱的芝麻紅豆煎餅(正確名稱我忘記了)還是征服了我們的味蕾。我們在很多北方餐館試過這道甜點,但是佐上花生粉一起吃還是第一次,熱騰騰的煎餅儘管燙口,但皮酥餡香,讓我顧不得裡面有多少豬油或酥油了....。

上海鄉村
仁愛店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B1
電話:02-23965154
網站:http://www.shanghaikitchen.com.tw/

假日最好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