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花錢去買貴鬆鬆的外國品牌冰淇淋了!

西方人很愛冰淇淋,愛到夏天處處可見老先生老太太在公園歡喜的舔著冰淇淋,愛到產婦生完醫院就會奉上冰淇淋來幫助產婦子宮收縮。

當然我也很愛吃冰,只不過陪著我成長的台式冰是那種澆著糖水的四過果冰或是紅豆牛奶冰,或是比較西化點的霜淇淋。一直到我遇到外子後,被他那個飯後偶爾很肖想
冰淇淋的慾望所影響,我才開始買了來紐約昂貴的H牌或是來自瑞士的M牌冰淇淋,而懷女兒時,更是誇張到每晚都得吃上幾口冰淇淋才罷休!

這個夏天,不小心接觸了來自加拿大的C牌冰淇淋,天啊!我和外子都愛吃的不得了,有時興起,會突然開車到紐約紐約那買個冰淇淋來吃,當然小小的女兒也是這樣開始愛上冰淇淋的。為了她,我們總是點草莓口味的冰淇淋一家三口一起享用呢~

只是這些舶來品的冰淇淋所費不貲啊!在冰淇淋店買一顆球的冰淇淋要近百元鈔票,如果在超市買一品脫也要兩百多元,長期吃下來可真是有點吃不消。所以家裡這位愛吃又愛烹飪的爸拔兩個月前不小心在Costco看到很入門款的冰淇淋製造機
Kenwood IM-280
二話不說就直接扛了回家,然後在Amazon上買了本評價不錯的冰淇淋食譜The Perfect Scoop,之後就展開自己做冰淇淋的旅程。

大約150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這款冰淇淋機


冰淇淋主要的原料包含了牛奶、蛋黃、糖和鮮奶油,你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做出不同口味的冰淇淋。爸拔首先使用的是一般市售的鮮奶油,但是首次做出來後冰淇淋卻有種類似加溫後的油脂很怪的味道。我建議爸拔把鮮奶油量減半,鮮奶量增加試試看,只是味道稍微弱了一點,還是沒有很成功!

爸拔直覺問題出在這些以高溫殺菌的鮮奶油身上,所以靈機一動想到主婦聯盟有賣四方農場的新鮮鮮奶油,儘管一般冰淇淋含脂量都在35%以上,而四方的只有25%。不過在試驗過後發現果然差很大,口味變得比較香醇,再加上爸拔漸漸抓出竅門,現在做出的冰淇淋口感超正點,好吃到媽咪我只要喊聲ice cream,我家女兒就會會很興奮的跑到冰箱前想要挖出冰淇淋!目前為止,我們做了咖啡、萊姆酒葡萄乾、萊姆棗子等等口味的冰淇淋,尤其是一週可以做上兩回合的冰淇淋,簡直是天殺的肥!


這是爸拔首次做的burned butter ice cream,再搭配burned butter cookie,哎~這樣我怎麼減肥啦~


自己做rum raisin ice cream就是可以把rum加多一點,吃的時候感覺向在喝酒呢!


我家女兒以後變胖,爸拔你要負責喔!

再來說說這個基本款的冰淇淋製造機吧!

想要做出好吃的冰淇淋不一定要使用頂級的機器,這個價值一千多台幣的
Kenwood其實也不錯用。一般的冰淇淋製造機使用起來比較費時,主要是在做冰淇淋前必須將機器裡的容器放入到冷凍庫冰12hrs以上,為什麼要冰呢?因為容器裡的隔層有液態冷劑,當她結凍後我們就可以自冷凍庫取出,讓電動攪拌器攪拌冰淇淋攪拌冰淇淋時必須在溫度很低的環境下,這時唯有靠結凍的容器維持低溫,冰淇淋才會慢慢的被攪入空氣形成比較蓬鬆的口感。


攪拌過後的冰淇淋會變得比較綿密!

有些更頂級的冰淇淋製造機,本身就是個小型的冷凍庫,所以不需要花時間冰容器,相對的價錢也來的比較高。

不論你是使用哪種機器,製做出好的custard(
牛奶、蛋黃、糖和鮮奶油與其他材料的混合液)才是製作冰淇淋的主要關鍵,所以與其花大錢買昂貴的機器(哎!台灣人最愛買頂級名牌貨,但往往不太了解箇中的功能)倒不如把基本功練好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