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會走路後活動力大增,每天待在家裡也無法消耗多餘的體力,所以媽咪我就開始每天帶她去家裡附近的公園玩耍。我們住的這區小公園不少,步行十分鐘內大概約有五個小公園,不過最近都一直固定去其中一個公園玩 因為我也開始在那裡認識了許多住在同一區的媽咪呢!

每天下午約四點半左右,我們就出門前往公園,有時會帶皮諾一起去,有時則是我推著女兒慢慢散步過去。會一直去那個公園玩最主要的原因是,之前因為遛狗關係認識了一位嫁給英國人的媽媽。那時我們幾乎每天
早上帶皮諾去河堤公園玩,那時她都會揹著兒子和帶著狗一起散步,只不過那時還沒小孩,所以對她兒子一點印象也沒有,反倒是狗比較熟悉!後來,他們家的狗因為生病死掉,之後就比較少碰到面了。

一直到最近在路上巧遇她,她告訴我可以到某個公園去走走,那裡有不少媽媽會帶著孩子在那玩耍,所以我也就試著帶女兒去那裡認識新朋友。果然,持續去了幾次後,大家就開始聊天起來,而女兒也慢慢的敢自己上下溜滑梯的樓梯和玩耍,如此一來,大人小孩都開心!

公園裡有一半是全職媽媽,有一半則是老人家帶著孫子來玩,從這裡就可看出孩子的表現有很大的不同。奇怪的是,來公園玩的孩子以男生居多,年紀大約在三歲上 下,反而女生沒幾個。女兒雖然在公園表現的很獨立,但是她那個愛抓小朋友臉的壞習慣還是沒改過來,所以我必須隨時在她旁邊看著她,以免她一下子就伸出魔爪 抓傷其他孩子的臉。即便如此,她還是很有能耐的抓了好幾個小朋友,搞得媽咪我很不好意思.....。

由於女兒現在這個年紀處在自我的階段,所以她無法體認到讓別人痛或不舒服的情緒,還好公園的媽媽都十分了解這點,也大多知道女兒不是故意抓傷她們寶貝的, 再加上我眼明手快好幾次搶先將女兒的手擋掉,才不至於釀下大禍,只是每次她去公園玩都會讓幾個小朋友哭,這實在是件很傷腦筋的事!

雖然媽咪我在公園忙著跟其他人聊天,但眼睛可是一刻也不敢離開女兒,她這個小人似乎不是很鍾愛公園內的玩樂設施,玩沒幾分鐘後就會失去興趣,除非有比較大 的孩子在那來回奔跑溜滑梯,讓她覺得很興奮的狀況下,也就跟著大孩子一起玩耍。之後呢,就給我開始逛大街,有時她會去搶別人的玩具,有時則是會去搶別人的 食物(厚!你媽事沒給你吃飽嗎?很沒禮貌耶!),最令我害怕的是她會大搖大擺就直接奔到街上....,公園的媽媽都一致認為她很有個性也很獨立,真不知我 開心還是擔心,因為她意見真的很多!

不過,公園裡有個念小二的姊姊很喜歡Aysha,每次她來公園玩就會牽著女兒的手,而且很照顧她並且處處跟隨著女兒的步伐,如此一來,媽咪我終於可以休息片刻,好好的和公園內的媽媽們聊聊呢!這可是我宅了一天可以說說話的時刻,可見對宅媽來說有多重要啊~

當然更重要一點是,搬來這裡快五年了,終於認識了和我們背景相似的朋友,大家還會互通情報或是約約去誰家玩,感覺上自己也就更融合這個社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