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開始牙牙學語是什麼時候,說實話為娘的我有點不記得了(厚!真是得了失憶症)。

不過對於她生長在雙語家庭這件事,是讓我思考了一些時候,因為我老是希望爸拔很正的英式英語ㄧ定要傳給女兒。但有鑑於女兒每天除了睡覺外總是與我這個娘黏在 一起,所以我一開始讓女兒接觸的童書與兒歌都是英文版(說實話,英文童書真的比較好看耶),但是等女兒開始學說話後,我發現中文的複字對她來說比較容易發 音,又加上我很怕我那不是很標準的英文會讓女兒誤入歧途,所以我會以中文為主,英文為輔的方式和她練習說話,再加上每天這般重複練習,女兒學習的速度進步 的很神速!

另一方面,我也很鼓勵(其實是規定啦)爸拔每天一定要花些時間和她說說話,說東說西也好,讀故事書也好,反正就是要讓女兒習慣英文的發音。

就這樣,過去幾個月來女兒會講的字彙也與日增加,除了基本的爸爸媽媽稱謂外,她最喜歡的就是說no no (我家皮諾的小名)和姊姊兩個字,其餘如nana(奶奶)、妹妹、弟弟、momo(對,沒錯就是那個卡通台)、豬豬、狗狗、蛙蛙、鴨鴨、寶寶、花花、裊裊 等都能隨時朗朗上口。

而就在上周吧,女兒開始說出幾個奇怪的音,一開始我也不太在意,心想她老是喜歡自言自語,大概是在說些外星文吧,不過我卻發現連著幾天,她會一直重複說這 個音,後來我不知哪根筋通了,大叫一聲,啊~~~女兒好像是在說:STOP IT!我馬上想到,原來如此!!!因為爸拔平常最常跟女兒講這兩個字(哈!因為她手太不安份,常常拿不該拿的東西)。

我很興奮的告訴爸拔這個消息,而且很理直氣壯的說,你看吧!她真的有跟你學英文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