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之中,我最喜歡就是早餐!

我喜歡起床後,一邊聽著音樂,一邊磨豆子,煮著香濃的拿鐵,然後同時計畫早餐的內容。而現在有了孩子後,總是忙著先將她打理好,讓女兒自己吃早餐,自己才能坐下享受一天中的第一餐!


女兒也跟著我一起吃綜合烤麥片,只是為了不會太慘烈,我不會給他優格惑牛奶一起吃,頂多另外給他用瓶子吸!

記得,第一次接觸綜合麥片(museli)或是玉米脆片(corn flakes)大約是十年前在英國住遊的日子。看見老外將冰牛奶倒入麥片惑玉米片中,呼囉呼嚕的就吃完早餐,即使是冬天也是如此。那時的我很驚訝,心想早 餐不就是要熱騰騰的豆漿或是牛奶,配上燒餅油條、蛋餅、飯糰或是麵包;或者是來個古早味的稀飯、饅頭和小菜,總之這種吃法還真讓我大開眼界!

不過入境就隨俗,我也開始學起那些鬼佬,到超市採購低脂的玉米片或麥片配上低脂的鮮奶,冬天時刻,再加上杯暖乎乎的奶茶就好。也就是那個時候,我開始養成每天在家吃早餐的習慣,因為以倫敦高昂的物價,這樣吃最省錢。

後來,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往澳洲跑,那時在雪梨的農夫市集發現了一款超超超美味的烤綜合麥片,從此,
早餐也好,點心也好,我就愛上這類型的烤麥片。可惜的是國內的烤麥片進口不多,好吃的又給他貴的要死(ㄧ包三百多元,得了吧,我和先生兩人約吃四天就光光),所以現在每年回雪梨時,都得大量補貨帶回台灣解饞呢!

所以,如果我當天起的晚或是沒fu做早餐,優格或牛奶加烤麥片就成了我的及時早餐!

綜合麥片與玉米脆片比起來,我和先生都比叫偏好麥片(烤過的),玉米片通常比較甜(我想米國人比較嗜甜吧),有巧克力、蜂蜜等多種口味,與鮮奶一同吃時, 會讓鮮奶變成爆甜的甜奶。而麥片分為烤過與味烤過兩種,我們比較喜歡烤過的麥片,雖然它也是會有點甜,但它的甜味其實是來自於裡面的乾果,所以讓人還可以 接受。至於沒烤過的麥片,吃起來口味比較平淡沒什味道,但是卻是比起烤麥片或玉米片來的更為健康又低脂,ㄟ,只是不合我們口味啦!

那麼綜合麥片裡到底含有哪些東西呢?裡面主要包含了燕麥片、
大麥芽、小麥胚芽、小麥、全麥、水果乾、榛果或杏仁片等,儘管每家品牌的內容物多少有點差異,但這些都是具有極高營養價值的食物通常我們比較喜歡搭配原味優格一起吃,我先生還會加入幾滴蜂蜜。如果冰箱內有新鮮的水果,我也會加些水果一起食用。


基本上葡萄、黑莓、籃莓、奇異果、草莓、桃子、香蕉、蘋果、鳳梨、哈密瓜、香瓜等,只要你喜歡的水果都可以,將水果切丁或切片後,灑在優格的上方,哇~這樣吃既簡單又營養,而且很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