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妹坐車,姊姊加油,哈~真棒~

為了讓母親有點喘息的時間,我特別邀請了爸媽來家裡,這樣我可以同時帶兩個小朋友去信誼親子館玩耍,而母親就可以在我家好好的睡個午覺!

小表姐已經兩歲八個月了,基本上是個可以溝通的小孩,所以帶她一起出去玩我倒也不太擔心,畢竟當媽當了一年多,多多少少也知道如何和孩子互動。小表姐從小就跟著奶奶,就連到現在還是跟奶奶一起睡覺(他姊姊也是,所以她們的娘命很好),我母親從前也當過保姆,因此帶大不少小孩,她的育兒經驗很老道,但卻已經跟不上時代,又加上總是很疼愛孫子,所以兩個小表姐的生活習慣並不是很好。有鑑於此,我當初懷孕時就決定要自己帶小孩,唯有自己帶才能百分百的用自己的方法育兒,儘管我母親對我育兒的方式很不能認同,但因為眼不見為淨,她也就不太干涉我。而現在,每當我看著女兒的成長,我就覺得自己是對的!


小表姐也很開心的在球池中比出YA~

話扯遠了,提到小表姐長大的方式是因為今天我在信誼觀察到她的行為有感而發。

奶奶(外婆)帶大的孩子,或許是因為比較少外出,所以通常會比較害羞,社交能力也相較來的弱。即使我了解第一次到陌生環境多多少少會有點害怕,但是如果外向的孩子,不要多久就會被這兒五花八門的玩具所吸引,玩到忘我!因為我要一面顧才一歲多的女兒,所以有時我會告訴她可以先在某一區玩,我會在旁邊看著她。小表姐會照著我的話做,但她總是有點不安的玩,或者也不會去玩其他的玩具,總而言之,比較缺乏自信心。

不管如何,讓女兒和小表姐一起玩也是很棒的事!女兒會看著姊姊,學著姊姊的動作,甚至嘗試新的玩具,唉,孩子真的是該玩在一起,不知我今年能不能拚出第二隻啊?


兩個孩子一進來就玩在一起,真不錯!


還好信誼最近換了一批玩具,不然連我看了都不想玩了~


姊姊,我爬給你看,很簡單的呢!


第一次坐車車的女兒,好像覺得很新奇又好玩,還不肯下車呢!


姊姊玩大台車車,妹妹就坐小台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