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ha居然主動想要給外公抱,這還真是頭一遭呢!

我的父親,早年隨著軍隊從山東到台灣,之後在這裡落地生根。如同許多外省家庭般,爸爸總是會包水餃、做蔥油餅或是刀削麵給我們這群孩子吃,當然餐桌上的饅頭更是必出現的一道主食。

我的父親,在台灣娶了我母親,並且生了三個小孩。在那個物資匱乏的年代,我們一家五口就在台北縣的小公寓生活。父親當時在國防部當個小小的士官長,他沒有顯赫的家庭背景與學歷,所以就用有限的薪資,慢慢的拉拔我們長大。奇怪的是,小時候的我常認為家中的經濟狀況是小康,如果我想要補習,爸媽會讓我去補習,如果想參加學校的活動,我也都可以如願。

大約在二十多年前,父親自國防部退伍,成為家庭煮夫,母親為了貼補家用,就外出工作。所以我的同學印象中,都認為父親有一手好廚藝。他退伍後,正逢我剛進入專科學校,他從來沒有規定我幾點要回家,我還記得,那時常和社團的學長姐熬夜看整晚的KTV,或是夜宿學長姐的租屋處,只要我打通電話告訴他,我就可以不用回家。

或許就是他這樣放鬆的管教方式,造就我日後喜歡遊山玩水的個性,甚至獨自一人出國自助旅行,在國外念書等。

然而,時間過的好快,陪在我身邊的父親一點一滴老去,滿頭的白髮和日漸退化的行動力,都在我嫁人後變得更為快速。他的身體還算硬朗,但是頭腦已經越來越不清楚,有時他會問我先生是誰?會問一些奇怪的問題。聽母親說,他現在很不喜歡出門,會一直窩在床上睡覺,甚至會半夜起來拿著拐杖喊捉賊....。

我心裡明白的很,父親是老了,而且很老。那個曾經是我的肩膀的父親,已經慢慢有點老人痴呆症的徵兆,那個在我腦海中,曾經夜夜到醫院陪我的父親,陪我四處參加寫生比賽的父親,天天下廚的父親,
已經是個需要家人照顧的老人。

當我自己為人母後,體驗了父母對兒女的愛是如此般的偉大,所以現在只要一有空,我就會找時間回去看看老父親,和他說說話。而今年的父親節,我也主動提議全家一起慶祝慶祝,我們去了石碇的桂花農園吃午餐,由於正逢颱風時期,餐廳人不多,坐在戶外更是感受到一陣陣的涼風,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很可惜,姊姊一家人在台中沒能來一起慶祝父親節,不然會更熱鬧!


父親愛吃魚,所以我們就點了一條魚讓他開心。
這道黃魚烹調的還真不錯!


吃完飯後小表姐吹泡泡,Aysha則在旁邊自己high,其他的人則是坐在一邊聊天吹風!

我想,往後應該當個慶祝達人,凡舉父母親的生日、父親節或母親節都應該好好慶祝一番,畢竟我們現在這把年紀還能陪著健康的父母,實在是一大福份啊~

如果想看桂花農園更多的菜色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