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間隱藏在巷弄很不起眼的一間小店,你很難想像推開門後一入眼簾的竟是古色古香的擺設與一堆美麗的茶壺,然後又被眼前冰櫃裡的糕點所吸引目光。沒錯,在閱讀了一些網友對貝式所做的介紹後,我很開心的又發現了間離家裡頗近的法式糕點鋪。

只是這家名為L'Atelier 貝氏邏輯法式烘焙的小鋪,沒有特別尋找根本是不會發現它的存在。沒錯,開業才一年的貝式原本只是採工作室的方式經營,客人必須先致電預約他們才會製作。一直到最近,每週五至週日才開放給客人到店品嘗。

於是,週日午後我約了兩位好友和帶著女兒,就前往這裡探險!

這裡除了那動人的冰櫃中躺著十來個動人的糕點外,說實在與法國一點關係也扯不上!店內只有三張桌子,看來是比較適合喝茶的地方。然而,我們可是衝著它的法式糕點而來的,沒有做過多的聯想,馬上點了下午茶套餐,然後就開始和好友聊天起來!


種類沒有很多的蛋糕,看起來有點孤單。不過卻加了點家常的味道!

這裡沒有咖啡,只提供一款武夷肉桂茶飲。我想這倒符合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含意,反正也沒人規定吃甜點得喝咖啡或紅茶,這樣中西合併的創意倒是有趣!在服務員陸續將甜點送上桌後,那味蕾間的探險就此展開~


首先登場的是棉花糖、餅乾與馬德蓮。馬德連個人覺得有點不夠濕嫩,不屬我意。倒是女兒吃了兩顆棉花糖~


帕馬森巧克力塔。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甜點裡有加帕馬森起司的甜點,內容包含有新鮮帕瑪森起司、松露巧克力、巧克力甘那許、甜塔皮。尤其是
帕馬森起司與巧克力甘那許的結合,哇~那又甜又鹹的口感,很令人驚艷!


婚禮的祝福。
從顏色上來看,它很討喜;從味覺上來說,它很好吃!結合了新鮮的葡萄柚、起司和有機玫瑰花瓣,酸中帶甜,甜中帶酸的口感,受到在場所有女士們的歡心!


貝式焦糖布丁。
切開布丁後,那藏在內餡裡的慕斯內又包含了海綿蛋糕,這層層的口感,好似要帶領你去不同的國度!我還蠻喜歡焦糖和慕斯的組合,至於海綿蛋糕就還普普,這也是我首次吃到的特別布丁,據說是店家的招牌甜點呦~


白雪。
外層裹滿法芙娜白巧克力,裡面則由白巧克力慕斯包裹著野莓內餡,又是一款甜與酸的正面交鋒!尤其是豐富的野莓內陷,吃起來很感人。這又令在場女生大聲叫好的一道甜點!

在品嘗甜點間,剛好碰到甜點師傅餅且和她聊了幾句。她說這些甜點都是她噁心瀝血的創作,在外面試吃不到的。我很欽佩她的創作勇氣,看起來年輕的師傅曾赴藍帶廚藝學校進修,儘管這裡的甜點水平沒有比市場上的法式糕點來的紮實,但是從這幾款甜點中也看到她有不錯的淺力。

儘管有點小家碧玉,但是還是可以有好的表現!

L'Atelier 貝氏邏輯法式烘焙
地址:台北市溫州街58巷6號
電話:(02)2368-6925098663309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週二~週四需前一日預約訂購午茶;週五~週日門市13:3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