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悅糖早在信義路營業時,我和老爺就已經慕名去品嘗過了。只是,當時覺得店裡的氣氛(以百萬音響做號召,服務員感覺是師傅的家人)有點不太吻合我們的味口,所以品嘗後的印象只是停留在一家價格偏高的法式甜點小鋪,和招牌甜點千層酥。


而前些時候經過信義路的原店時,已不見它的蹤跡。不料上個月和老爺閒逛永康街時,居然發現品悅糖在金華街重出江湖,只是小小的店裡已坐滿食客,於是不愛湊熱鬧的我們也只是在門口探探。一直到上週外出趁女兒還在熟睡時,心想來去咖啡廳喝喝咖啡吃吃甜點,因此有點刻意的走到品悅糖。在平日的午後,很幸運的取得一座位,因為實在是被悶熱的氣候搞的有點不舒服,因此請店員推薦口感比較light的甜點,然後再喝上一杯冰拿鐵(雖然有點不搭啦),獨自一人坐在角落享受這意外的寧靜時刻。

品悅糖擺脫從前那種貴氣且都會的形象,改以比較可愛的風格重新出發。純白的大門設計顯得很跳,店門口坐了一個大型的白色娃娃公仔,店內僅提供五個桌位,比較靠近內部的兩桌則是擺放著舒適的沙發椅,牆上掛著很多幅可愛的圖畫,天花板則吊了盞大型的復古燈,重新變裝後的品悅糖,其風格是比較貼近市場的喜好,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內播放著ICRT,這倒是讓我有點OOXX。


品悅糖的透明玻璃櫃內擺滿多種令人垂涎欲滴的
甜點大約有十多種的選擇。因為目前店內很小,所以甜點是在新莊的廚房做好,然後再每日運送到店內。對於比較吹毛球疵的人來說,或許有點失新鮮的感覺,不過沒什專業知識背景的我,可是一點也吃不出來中間的差異!


這款花式的馬卡龍有點讓我很想吃的衝動!只是我當時肚皮還被午餐撐的很,只好活生生放棄,以免壞了美味!


要看法式甜點道地與否,馬卡龍似乎成為主要的指標。我對馬卡龍沒有特別的愛好,所以也說不上來到底怎樣才是好吃又地道的口味。不過我想在法國應該也有許多值得令人稱讚的口味與做法(畢竟法國也不小,不同的區的人應該有自己喜好的馬卡龍)。所以個人覺得,只要吃的時候感覺到其品質,剛好又合自己的味覺,那就是好吃!

今日現場有覆盆子、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酒醋三種口味,所以我外帶了其中兩種回去跟老爺一起品嘗。


好吧!衝著老闆拿到法國雷諾特(Le Notre)廚藝學校的結業證書,我想試試除了千層酥之外的甜點。這是店員推薦我的檸檬慕斯+玫瑰荔枝露與櫻桃等等(名稱太長了,所以記不住完全)。帶點微酸的檸檬慕斯與上層的荔枝露組合而成,這道甜點果真吃起來很清爽又沒有負擔不過,對我而言好像也沒有哇的感覺,或許是我比較喜歡口感厚重的甜點吧~


這是我外帶回來的覆盆子與橄欖油馬卡龍。店員建議我買回後先放置在冷凍庫中,以免中間的內陷會因溫度而變化。首先表皮薄脆且光滑,絕對不能有裂痕是馬卡龍的第ㄧ準則,而蛋白餅的中間應是濕脆帶點黏稠感。這些品悅糖的師傅果真有做到。不同的口味也會讓馬卡龍提升到不同的境界,這兩款我和老爺都偏好橄欖油口味,因為真的很特別!

下次或許可以試試canelé和其他的甜點,畢竟珠寶盒子的甜點我們幾乎已經如數家珍,有點吃膩了。換換不同風格的甜點,也會帶來不同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