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Aysha

今天你滿一歲三個月了喔,已經是個漸漸懂事的小孩!

書上說,一歲三個月大的小孩常被形容是刁鑽難纏,不僅對別人要求很多,對自己也要求很多。這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最近的你有時真的很倔強,吃飯一定要自己來,想要的東西一定要到手,不然會在那裡踢腳抗議。或是每次要幫你換尿布時一定跟我搖頭抵死不從,或是跑的遠遠的不給換,反正就是自己很有主見啦!

有時候媽咪會被你的反應驚嚇到,好奇為何小小的你有如此叛逆的表現,不解你為什麼個性這麼倔強。不過每當我想到書上的話,生氣的我就會放慢腳步,嘗試用另一種方式與你溝通,或是我們一起去完成一件事,讓你有參與感。如此一來,生氣的你也會願意配合媽咪,然後我們就各自達到目的,皆大歡喜!

或許你不知道,媽咪的耐性與脾氣都不是很好,常會很快的有許多情緒反應。或許這大概與外婆從小對我的教養有關吧!媽咪記得,小時候若不聽話就會被外婆處罰,在那個年代,外婆的處罰方式不外是打罵或是罰站,所以有時媽咪太生氣時也會對你怒罵幾聲。每當我這麼做時都會懊悔不已,因為媽咪知道你不是不故意的,不應該用這種怒罵的方式對待你。所以,請再給媽咪一段時間好嗎?我保證往後一定會用比較好的方式與你溝通。

個性活潑的你儘管還不會走路,但是這半個月來你的活動力可是一天比一天增加。除了爬行速度一流外,現在的你也會像個小猴子般自己爬上爬下沙發,這點讓我和爸拔看了都很欣喜。儘管很多人都覺得一歲三個月還不會走有點遲緩,但是媽咪心底知道當你稕備好了,你就會勇敢的邁向人生的第一步。現在的你只是在作準備,對嗎?

其實你除了偶爾的鬧個脾氣外,該吃的時候會吃,該睡的時候也睡的很好,
比起其他的BB來說你的表現真的很好。我和爸拔在這半年多來幾乎是很輕鬆的在養育你,所以我們也很期待如果可以,在為你添個弟弟或妹妹,讓你真正擁有手足之情。

加油女兒!媽咪希望往後的日子你可以健健康康的成長,開開心新的過生活。

謝謝你給我們這麼豐富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