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ha和老熊。老熊是爺爺送給爸拔的玩具,因為爸拔小時後不愛它,所以它才可以完好無缺。老熊今年已經快45歲了,老熊身上的衣服是奶奶做給爸拔小時的衣服喔!


這是我約六個月大時穿爸拔小時後衣服的模樣,奶奶特別從澳洲帶來的喔!

真不敢相信,距離我產後已經過了11 個月了....,而這正代表Aysha也11個月大了。


人家害羞啦!不要拍我洗澎澎的樣子,我素黃花大閨女耶~

在過去這個月中,媽咪發現,Aysha的智力快速的發展中,小小人兒已經會模仿大人的動作了,而就在滿11個月的今日,Aysha給媽咪和爸拔一個很大的驚喜!原來是爸拔閒來沒事就在Aysha的面前發出Ba Ba Ba的音,而Aysha在我們毫無注意的狀況下,就跟著爸拔發出
Ba Ba Ba的音;此時媽咪驚喜的立即發出Ma Ma Ma的音,而Aysha也跟著媽咪發出Ma Ma Ma的音來。

哇!媽咪開心的差點沒哭出來!這可說是
Aysha第一次叫我們。

其實,
Ma Ma 和Ba Ba的音她平日就會說,只是都是毫無意義的發音罷了(近來她變得很愛講話,很愛大叫,我已經被她吵的有點神經錯亂),這次我們一邊說一邊拍著自己的胸口,就是要告訴她我們是Ma Ma 和Ba Ba,果然,她也接收了我們的訊息,叫了聲Ma Ma 和Ba Ba。哎,女兒,真是沒有白疼你啊!



此外,Aysha每天睡前躺在床上都會跟媽咪玩捉迷藏的遊戲。這大概也是跟我學的吧!她會雙手拿起棉被的邊緣,拉高遮住她的臉,幾秒鐘後又放下來,而我呢,就配合她的動作發出很誇張的驚奇聲音,Aysha就開心的呵呵笑,通常會玩個五分鐘左右,她還欲罷不休呢!

還有,她會自己拿書來看(書已經變成她的玩具了),自己在那念念有辭,會學媽咪將球丟進籃子(改天來教她將玩具丟進籃子,這樣她以後就會自己收玩具了!哈哈!)



至於爬行好像沒有太大的進度,目前還是只停留在往後爬得階段。媽咪覺得他是不想爬,因為每次趴沒幾秒鐘,這位大小姐就會將頭放在手上,一付我累了,請把我翻到正面來好嗎的死樣子,要不然就給你翻到正面,享受躺著的舒服感!哎,我也認了,所以就不強求她爬了。


倒是,現在她很喜歡爬在媽咪的身上或是有種想扶著高處爬起的姿勢出現,每每只要媽咪幫她站立起來,她就開心的一直笑,一直往四周觀望,好似這個世界因為站立而有所改變。


不過為了怕她會有O型腿,我每天最多兩次,每次最多不超過一分鐘的時間。練習幾天後,站立時她的腿也比以往來的更有力氣,我想是好現象吧!

至於牙齒,這個月只冒出一顆小牙,其他一直沒有進展,真不知是自然變慢還是鈣質不夠?


目前為止Aysha吃過的食物有:
主食(澱粉類):有機白米、有機糙米、拉麵條、義大利麵、小饅頭(芋頭、紅糖、牛奶、紅蘿蔔口味)、
地瓜、馬鈴薯、吐司麵包、法國麵包、德國酸麵包、芋頭地瓜芋頭、法式薄餅
蔬菜:紅鳳菜、青江菜、紅蘿蔔、玉米、南瓜、紅莧菜、菠菜、綠花揶菜、高麗菜、洋蔥、皇帝豆、萵苣、蔬菜高湯、芹菜、包心白菜
肉蛋與豆製品(蛋白質):豆腐、豬肉泥、黑眼豆、蛋黃、雞肉泥、吻仔魚
水果:香蕉、葡萄、蘋果、水梨、木瓜、火龍果、香瓜、哈蜜瓜、櫻桃、蓮霧、芭樂
零食:
牙餅、嬰兒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