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做鬼臉的女兒,真的是一枚調皮搗蛋鬼~

Dear Aysha

轉眼間,又到了給你寫信的時刻了。

媽媽這幾天突然發現,你再過一個月就滿兩歲了,我真的有點驚嚇到,因為這些日子就這麼呼嘯而過,橫豎也沒想到,你快兩歲了這件事。媽媽腦海裡浮現你滿周歲時的景象,那時我們還準備了你從零歲到一歲前的照片,放在一本很漂亮的相本內,當作是給遠在澳洲的奶奶禮物。那時,你的照片多到選不完,很多沒有選入相本的都覺得很飲恨呢!

可是,當你滿一歲後,媽媽似乎幫你拍照的次數就少很多(哎~原來我也是屬於有點虎頭蛇尾的媽咪)。不過還是要解釋一下,因為你滿一歲後展開可以移動的日子,成天動來動去的,真的很難幫你拍照說。再加上,媽咪也得忙些生活上的瑣事(難道你一歲前我就沒有這些瑣事嗎?啊~@#$%↑),所以拍照的次數就少了些 .....。

所以,媽咪深切的檢討,或許這段時間自己有點放鬆,生活中就少了些記錄你細微的轉變,少了些你的影像來提醒自己,這樣真是有點任性與大意呢!嗯,媽咪期待在下個月前,多寫點關於你的成長故事,畢竟,時光一去不復返,往事只能回味啊~


這是女兒最近的新造型~可以綁頭髮囉~

那談談你最近的轉變吧!媽咪發現你近來很愛抱著你心愛的熊熊玩偶和南瓜小姐四處玩,你會給他們蓋被子、餵他們吃東西,甚至想幫他們換尿布呢~感覺你就是典型的小女孩兒!而你也可以獨自一人在房間跟你的朋友們(熊熊等)玩耍,好一陣子才會出現在媽咪的眼前。哇~這就代表你長大了,可以學習獨處的時間,媽咪替你拍拍手!


媽咪在廚房忙碌時,給你一碗水果或是葡萄乾,你就會乖乖坐在那看媽咪忙,真乖!

此外,你還是依舊喜歡提著袋子四處玩耍。你知道嗎,媽咪特別托付爸拔去日本時,買了個你愛的Hello kitty袋子(聽說比一餐現做的鰻魚飯還貴喔),而爸拔也貼心的買了kitty的鏡子和梳子,這也成了你目前最愛不釋手的玩物呢~

而這一兩個月來,你學習說話的能力是越來越強,已經可以說到五六個字的辭句,這讓我真的很興奮呢!同時你也很愛哼歌,雖然我們都聽不懂你在唱什麼,但是卻可以感受的到你喜歡唱歌的心情。

我想,接下來的每一天,你都會陸續給我不一樣的驚喜,加油!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