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一月初,我就入手買了這台Blendtec HP3A調理機,原因就出在之前的百靈多功能調理機給我出狀況,期間跟代理德國百靈家電的台灣公司一來一往的溝通許久。事後,我就有點意氣用事的乾脆花大錢(爸拔在旁說,你根本就很愛買,還找藉口?),買個3P馬力的調理機,至少可以用的很爽!

哈!在怎樣說人家也是有做點調查啦。看看市面上賣的很夯的調理機不外是Blendtec(號稱可以將i phone打爛的那台),和陳月卿代言的
Vita-Mix ,以上兩台都是3.0P馬力。另外還有台warning,是3.5P馬力,轉速是33000rpm (peak),基本上這三個牌子在百貨公司的專櫃上都有賣,只是價格很不親民....。

對於家用機而言,
3.0P馬力的機器就已經綽綽有餘了,所以我考慮的機種就屬前者兩個。這兩個機器使用經驗及馬力,根本不相上下,各有各自的粉絲擁護。不過Blendtec的設計比較現代,體型也來的比Vita-Mix 小,按鍵採全自動;而Vita-Mix 則是多根攪拌棒因此網路詢價就成為我首要工作。怪怪,這一找後才發現,原來專櫃賣的Blendtec是 Blendtec Spacesaver這個型號,這是屬於商用的機型,網路上賣家賣的則是Blendtec HP3A家用機型,兩者差價約有十張小朋友.....。

上了
Blendtec官網仔細研究ㄧ番,發現真的只要買家用即可,所以自然而然就選了Blendtec HP3A家用機。要跟網路賣家購買小家電,最頭痛的問題就是機器的保固與維修。網路賣家賣的是原裝進口的機器,原廠保固三年,或運轉一萬轉內,如果保固期間機器有問題,賣家會協助寄回米國維修(買加僅須付運費)。不過賣家說,這台機器很勇,他賣到現在也沒有幫客人寄回維修過。

有趣的是,網路賣家還很認真的將英文版食譜與使用方式翻譯成中文(雖然我家看得是英文),這倒造福了許多英文不是很好的買家呢!


鍵盤上有1,2,3,4等快速鍵,原廠手冊上的這四個快速鍵的區別是:
1:Multi-Use: 主要是用低速轉速來混合
2:Beverage: 混合單純的飲料用
3:Drinks/Ice Cream: 用以混合較濃稠的飲料,或者是製作冰淇淋用
4:Whole Foods: 用以打含果皮菜皮等的完全果汁,打精力湯用這一個鍵就KO!

原廠手冊上還有許多其他的"Cycle"內建設定共25個,可以按照個人的需要改變程式。


在使用了近三個月後,個人有些小小的心得。首先,這台機器的聲音還真不小,每次打食物時女兒總是在旁幫忙發出轟轟轟的聲響(媽媽很有疑問,有這麼刺激嗎?),不過每次攪拌食物總是短短的幾秒鐘,所以習慣就好。再來是,美國原廠附的食譜真的很不健康,比如說,水果總是建議你使用罐頭、明明是低卡飲料還要叫你加個鮮奶油什麼的(哎~果然是米國人的飲食習慣)。不過其中有個用blendtec打蛋糕糊的食譜倒是挺不錯,我們試過兩次,準備過程大大縮短,放進烤箱後烤出的成品口感也挺細的(這就是3.5P馬力的厲害啦),可以在短短ㄧ小時內烤出香噴噴的蛋糕!

此外,最近迷上自己做精力湯,這台機器也幫老不少忙,當然也可以打出口感極細的豆漿呢!這些改天我再另外貼文炫耀一下啦!

Blendtec官網
我在這裡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