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媽媽帶Aysha去拍的大頭照,照了很久才拍到嘴吧合起來的照片,但是看起來有點小憂鬱~

本週三一早,我帶著母親大人和Aysha去澳洲駐台辦事處,一方面是要申請我和母親的ETA簽證(現在免費),另一方面是要拿Aysha的澳洲公民證和申請她的澳洲護照。

所以,我們四人(媽媽又帶了個小跟班瑤瑤)前往了安檢很嚴格的統一國際大樓。凡進入這棟大樓的訪客,必須在觸控式螢幕上點選前往的樓層,之後會有人跟你通話,說明來訪原因後,機器會發給你一張臨時卡(入電梯使用,且每人一張),上樓後,還得通過像機場般的行李檢驗與探測器方能入內。哇!真讓我也點大開眼界~只不過那個場面有點好笑,因為我們是屬於老弱婦孺的類別,我帶著一位六十餘歲的老婦人,和兩位小孩(其中一位還不會走路),這樣的影像好像跟辦公大樓扯不上關係,更別說我們很可能會做出什麼傷天害理的事!

澳洲駐台辦事處的人員還算親切與客氣,我們很順利的在半小時內就將該處理的事辦理完畢。而拿到Aysha的公民證後,也順利的申請了她的澳洲護照,這讓之前有點擔心會來不及的我們,鬆了一口氣!

然後,週五下午我揹著妹妹前往外交部領事局領取Aysha的台灣護照,現在,只剩下四月初就可另到的澳洲護照了,對於我們全家人的澳洲之行,更是往前邁向一大步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