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和BBH的媽咪相互交換Y17與故事島的票券,所以手上約有十來張的故事島門票。孩子在尚未上幼稚園前,我有試著帶她去那裡聽故事,不過因為和之前上的Kindermusik的方式很不同,所以讓我有點意態闌珊,結果一直拖到七月中票券要到期前,我才努力的帶著女兒於每週末去那裡聽故事。

先說為何我不太習慣那裡。首先是空間,故事島的空間屬於密閉式且不大,再加上課程中會搭配音樂樂器,所以當所有的孩子拿起響鈴等樂器搖擺時,差點沒把我的耳朵震聾....。這是我對他初次上課的印象,頭很痛....。其次是故事島的哥哥姊姊們上課有一定的內容與程序,所以一整節課下來幾乎是在敢進度,反而比較少和孩子互動,在加上每次上課的孩子都不同,老師也不見得認識每位孩子,所以整體來說課程比較冷感...。

但故事島也不是沒有優點,他的活動影像很生動有趣,很容易就吸引小朋友的興趣。只不過同時我在思考,讓孩子一開始就接觸比較影像刺激的大螢幕,這是好事還是壞事?想想這就和讓小小孩使用電腦有同樣的道理....,是吧?故事島的課程很豐富這也是一大優點,只不過每週的課程都是固定,所以如果一週內想上同一個主題課程,那麼很抱歉這就重複了....。

所以,媽咪我比較喜歡純粹的音樂或是故事課程,畢竟小小孩的世界是很單純的,如果一開始就給他重口味,那麼套句流行用語:永遠會回不去了!

有興趣的媽咪可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