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寒意十足的二月,卻被那來自台東的夢想給溫暖了起來。

以往的同事自北海道帶著幼女回台避寒,然後我們一票多年前曾經在一起工作的老友們,搭著火車奔向台東,為了就是探訪開了民宿的M。
和M認識也有十年的時間了,以往我們常常背著爆重的行囊,飛往不同的國度採訪與工作。印象中,他是位超龜毛的攝影師,常常為了一張好照片會完全不顧自己的生命去達成任務,常常搞得我為他捏把冷汗,擔心他的安危。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們在馬德里火車站拍照,他居然被警察誤認為可疑的恐怖份子,把他帶去警察局盤查,語言不通的她嚇到胃痛,直到我趕緊去跟警察解釋,最後她才被釋放出來!

前往台東的途中,我的腦海不斷浮現出這類恐怖的記憶,心想,落腳在台東的她,不知是否還記得這些生命中的片段.....。

果然,她的民宿就如同她的龜毛個性般,很與眾不同!


像是黑色的大盒子,孤獨的座落在海邊,一旁的大型黑色框架,就如同是她長年拿在手中相機的透視鏡,代表著她觀看世界的方式。透過這個框架,你可以看到飄著白雲的藍天,或是碧綠層疊的小山巒,更可以觀賞到太平洋的狀闊.....。

晚上,我們坐在室內喝起紅酒,聽她訴說這一路走來的辛苦,或者是聽我
半開著玩笑聊媽媽經.....。瞪著大眼的她很難相信我們這群曾經並肩作戰的戰友,現在已變身為人母....。哎~時間的飛逝就是如此,我在她臉上看著歲月的痕跡,與那一路走來的坎坷,心裡有點疼惜...。但她畢竟已做了人生中的大決定,並且找到屬於自己的棲身處與完成自己的夢想,好想替她拍拍手啊~

這是一間年初開幕的民宿,如果你對這位龜毛的攝影師友興趣,去找她喝杯咖啡,或是去聽她說故事吧!
阿朵避民宿




如果你不住這兒,也可以預約來此喝咖啡!


看M沖泡咖啡的專注神情,就知道咖啡一定很好喝!!


M夥伴的手工麵包,想吃也得預約!


麵包搭配的手作果醬與奶油,想吃的話請問她吧!因為我是吃免錢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