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子又再度飛往日本滑雪去,這次他要去一個星期,身邊的朋友聽到了這個消息,第一個反應是你和孩子怎麼沒跟去一起玩?第二個反應則是他真好命耶,可以在短短三個月內去日本滑雪兩趟.....。

身為妻子的我,並不會覺得很委屈,相反的我倒是很支持他,即使我得獨自一人照顧年幼的孩子和早晚遛狗。

我想這是觀念上的問題。首先,外子去滑雪不是「玩」而是享受與學習他的興趣,他從很小就會滑雪,所以他的滑雪技術很不錯,在我懷孕前他就已經每年飛去日本滑雪,期間只有我生產的那年他不好意思提出這個要求而停止。直到我主動提起他可以再去日本滑雪的這檔事,他才開心的訂機票。

我們夫妻兩對彼此的興趣與自由都相當尊重與支持,因此,對於他去日本滑雪這件事我個人是相當的支持,至於為何我們全家不一起去呢?答案很簡單,孩子太小去雪地實在是件很麻煩的事,而我去雪地基本上也是時時刻刻得顧著她,既不能玩到也不能好好休息,所以乾脆留在家裡反而比較舒服呢!當然,我們也計畫等孩子三歲後就可以一起去日本滑雪,到時就可以全家一起玩雪(媽咪我也不會滑雪啦~)

經過這幾次爸拔出遠門後,我個人倒是很喜歡獨自和女兒一起在家感覺,或許是平時外子在家的時間也很長,很多時候自己基於懶惰,很多事都會請他處理。當家裡只剩我這個成人了,於是我那隱藏的獨立性格就立即跑出來,自己料理母女的三餐、每天早晚兩次帶狗兒子外出大小解,甚至我們三人(狗算一人啦)三步五時就往公園去散步,所以每天都過的挺充實呢!

猶記得,我在懷孕前本來已經計畫好要前往印度練習瑜珈幾個月,那時外子也很支持我,從來就沒有開口叫我別去,甚至是反對去上幾個月這麼久的時間。

所以即使是在婚姻這個框架下,我們兩還是保有一定的自由度,尊重彼此的自由。

愛,不就是要給彼此空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