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幾個月來,只要是跟吳寶春師傅有相關的麵包店,其麵包生意就好到不行,其原因當然是跟寶春師傅拿到2010年的世界麵包大賽冠軍有關。尤其是以米釀荔香這款背負著台灣之光的麵包,更是得排上好幾個月才能買的到!

對於這種得排隊才買的到的麵包風潮,本人一向興趣缺缺,即使是有這般叱剎風雲的名號,我也不為所動,或許是因為平日已經固定會買天和或珠寶的麵包了(麵包店還是得離家近一點才會常去光顧,儘管我也很想吃上野師傅的麵包,但距離究竟是太遠了,我光是想到就累),所以也沒那份非得現在吃到的激情!

直到前幾週,碰巧到內湖一趟,想到噗友貓精靈告訴我這兒開了間很不錯的麵包店,上網查詢後才發現原來這間麵包店也是與寶春師傅有關(我心中很納悶,他怎麼跟這麼多家麵包店有關係啊?),有些網友甚至挑明說這是他開的(厚!真是不負責任的網路訊息,因為還真不是他開的啊)。直到我看到工商時報姚舜大哥的報導,這才解開我心中的疑慮。



原來,哈肯鋪、一之軒與Le Gout等麵包店都是掛寶春師父為顧問,所以店內也都有販售
米釀荔香這款經典麵包。正好前幾天經過哈肯鋪,發現米釀荔香還是得等到九月份才拿得到貨,而這天我在Le Gout,卻看到架上還有新出爐的米釀荔香與酒釀桂圓麵包,當時的我彷彿看到寶似的,不顧要價四百元的高價,趕緊請店員幫我拿一顆。不過,回來後才想到,這些麵包店的米釀荔香究竟是寶春師傅親手做的還是顧問指導的麵包呢?

回到Le Gout,這家麵包店的裝潢果真的高檔,我們特地挑選下午三點過後前往,這樣歐式麵包才會出爐。果然,現場琳琅滿目的麵包讓我和外子看得心花怒放,礙於麵包還是當天吃口感最佳的理由,忍痛僅挑了幾款花式麵包與白吐司,不過因有購買那顆巨無霸的
米釀荔香,所以也算滿載而歸。

一路上,我們一家三口磕著麵包回家,感嘆用日本麵粉做出的麵包口感真是不錯啊(Le Gout的老闆應為進口日清麵粉的代理商),當然師傅的手藝也是得很精湛才能有好的作品呈現出來。尤其是白吐司最能探出一家麵包店的好壞,所以,我和外子都認為Le Gout應該會成為我們家的麵包店私房名單囉~



隔天早上,我們首度吃到
米釀荔香這款麵包,果然口感十足,混著玫瑰與荔枝的香氣,每一口都有著濃厚台灣在地的感情,我特別在意這種微不足道的家鄉情感,尤其是搭配在食材中,只能說足足勝過巴黎名店的任一款百年麵包啊~

Le Gout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188巷58號
電話
:02-2658-7316
網址http://www.legou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