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是有你,媽咪和爹滴也不會有這樣狂野般的浪漫想法。孩子,就讓我們一起挑戰這個未來好嗎?


這次是屬於臨時起意,收拾起簡單的行囊,和外子與皮諾再度前往花蓮。只是,這次的隨行成員多了位年邁的老父親與稚女,尤其是小女,這是她首度踏上花蓮的旅程。

此行,我們沒有再約任何房仲看房,抵達花蓮後到山東麵館隨意吃了頓午餐,之後就直接驅車前往前幾趟下來唯一看中意的房舍202。原本我和外子對花蓮的地理環境還不是那麼的熟悉,但經過幾趟的舟車往返後,似乎已經可以很明確的了解各個村子的排序,與202正確的地理位置。

剛好這天下午是個悶熱的日子,我和外子在202的屋外仔細端詳(隔天才會約仲介開門讓我們進入看看),我那年邁的父親一整個搞不清楚狀況,直嚷讓的要離開這裡;再加上得顧著小女別四處亂跑,其實看得有點不是很專心。正巧,隔壁的阿伯也在,我請外子顧著小女後,顧不得父親的抱怨,就提起勇氣過去跟阿伯聊聊。

買房的祕笈之一不就是最好找機會跟附近的鄰居聊聊嗎?而且得在不同的氣候與時間看看房子的狀況。所以我用那很破爛的台語,嘗試拉近與阿伯的距離,問問他202的往事,了解阿伯家的人數....。儘管阿伯把很多收集來的廢棄木板堆放在與202的邊界矮牆上,對景觀來說很不美麗,但跟阿伯聊天後發現,其實他還不太難相處,所以往後若有需要他應該會稍微整理這些木板才是。離開202之後,我們特地拉下車窗行駛在202的周邊鄉間小道,看看附近是否有嫌惡設施與距離村子的距離等等....(你看,我們真的很認真耶)。

然後,隔天一早約了仲介202見,請他開門讓我們
再度看看屋子的內部環境,有趣的是,這次我的老父立刻進入狀況,還仔細的端詳房子一周,並且很努力的爬上三樓,臉上似乎也露出很不錯的表情,還很上道的問我房子要賣多少錢?而小女呢?他也很配合的在車上的汽座繼續睡覺,所以這天似乎一切都很順利!

所以,我和外子小心翼翼的出了人生第二次的斡旋金,看看我們與202是否有這個緣份,看看我們是否可以順利成為花蓮人.....。

這一次,或許是我們人生中一個很大的轉變,但是我們並不懼怕。我想起,年輕時的那份年少輕狂與勇氣,現在的這個嘗試根本不算什麼....。朋友很小心的提醒我們,這筆為數不小的投資是否符合報酬率。其實我心裡沒有答案, 也許我們會很幸福的就此實踐田園的夢想,或許我們最後也可能會出現都會人的適應不良症,挫敗的丟下一切回到台北,
但不這麼走一回,怎知我們沒有這般能耐呢?

年輕時,我遊走在世界各地,外子也同樣的歷經不少文化的洗禮,但最後我們都選擇在這塊土地停留下來。現在有了孩子,我們更希望他可以在一個很自由的地方成長,腳下踏著泥土,隨著四季的變化成長,和她的父母一起渡過美好的童年....。

我想,這是我們可以給予孩子最珍貴的禮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