哎!我真是個粗心的媽咪,女兒明明是母乳寶寶,還是常常感冒或是發燒!

昨天一早,女兒醒後我照慣例去她的房間陪她在地板上一邊喝ㄋㄟ一邊繼續睡,沒想到睡醒後我竟發現她全身發燙,看起來是發燒了!趕緊拿體溫計量耳溫,天ㄚ,竟然燒到38.5度~不過起床後一陣子,她似乎也比較舒服,沒有在那裡哎哎叫,而且早餐的食慾也還不錯。所以,飯後一小時,我想利用自然原理退燒法幫她退燒,於是就把她放入溫水中企圖降降體溫。

只是,平常很愛玩水洗澡的女兒,這回可是一點也不買帳,泡沒幾分鐘就直吵著要起來。我拗不過她也只好將她從水中抱起,再次量體溫,不但沒降溫還飆升到39度。我腦中立刻浮起前兩個月女兒在日月潭發燒的狀況,在不知道為何原因引起發燒前,我只好先給他吃個退燒藥,然後繼續觀察。

吃了退燒藥後,體溫果然有明顯得降低,看到女兒又恢復往日的活潑與動力,為娘的感覺還是踏實些。只不過女兒午覺睡的超不安穩,依舊是一邊喝ㄋㄟ一邊睡,只要我一離開她她就會哭,所以我就乾脆陪她睡午覺。起來後體溫仍舊偏高,儘管我再怎麼不想給女兒吃藥,但是只要一想起她夜間發燒肯定不會好睡的慘狀,媽咪我就會很心疼與不安,所以我就跟爸拔帶她去婦幼的急診,看看醫生怎麼說!

結論是喉嚨發炎再加上輕微的流鼻水,醫生初步診斷是被病毒感染。由於在急診室量的體溫居然飆到39.2 度,所以護士就立即給塞劑,這大概是女兒出生以來第二次屁屁被塞退燒劑了。醫生開了退燒藥和感冒藥水與退燒塞劑,然後就叫我回家了!此時我心想,這很有可能是被爸拔所傳染到的感冒。厚!原來罪魁禍首是爸拔!!因為他前幾天感冒,而且又被我逼去看醫生,然而晚餐過後,我似乎也開始有感冒的症狀,所以趕在診所關門前衝去看醫生!

所以結論是,家中只要有成員感冒,那麼全家中奬的機會就會很高!不過好在吃了醫生開的藥後,今天已經沒有發燒的跡像,只剩下輕微的流鼻水徵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