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大年初一弟弟要陪父母大人前往山東老家探親,所以今年的除夕團圓飯就決定讓我來張羅。雖然說我們家只有兄弟姊妹三人,不過各自都已成家並有小孩,所以加起來也有9位大人和3位小孩與一隻嬰兒(Aysha)。

以Aysha現在黏我的程度來看,根本不可能和親愛的老公一起下廚料理年菜,所以冰雪聰明的媽咪的我,就想到以火鍋搭配外賣年菜的方式,搞桌美味又溫暖的團圓飯,希望沒有母親大人的加持下,也可以讓家人吃的很幸福!

所以我大約在過年前一個月,就開始著手找好吃的年菜外賣餐廳,最後敲定天罈這家養身料理,一來是我和老公都十分喜歡天罈的廚藝,二來是他們有許多道素食料理,剛好可以讓母親大人好好的品嘗一番。有別於一般火鍋都會放蝦餃魚餃等加工品,我們就以自己熬煮的雞湯和客家酸菜做為湯底,另外準備好好多的新鮮蔬菜如木耳、杏包菇、美白菇、玉米、高麗菜、茼蒿等,搭配蝦子、豬肉、牛肉與羊肉片(後兩者肉片來不及吃大家都飽囉)。如此一來,全家人都可以坐在一起吃飯,也超有圍爐的氣氛!

除夕當天,我請姐姐先過來幫忙洗菜切菜等工作,而兩位外甥女則幫忙我哄難搞的Aysha,而老公則去天罈取年菜,儘管如此,我們還是忙了一會兒,而且居然忙到 忘 記 照 相 ~反正相機就躺在桌上,一直到吃完飯才想起來......,真是可惜!

吃完飯就是發紅包的快樂時刻,這是Aysha第一次拿到紅包,這位小人還真是有天份,拿到紅包後就緊抓著不放,並且露出很爽的表情,媽咪看來白小妹將來應該很愛錢!


超經典的外公合照,Aysha和外公差了83歲,厲害吧!


和外婆的合照,背後還可以隱約看到豐盛的那桌年菜,殘念!


母親和兩個姪女的合照


Bartholomew Family的首度農曆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sa pinot  的頭像
    casa pinot

    Casa Pinot et Aysha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