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脾氣很牛,而且很臭,並且到了三十多歲的這把年紀,還是ㄧ如往常。

小時候,我可以為了一件事和媽媽賭氣,在廚房一個人站了數小時,可以因為做錯事被關在廁所而拒絕出來,在廁所蹲個數小時自閉。這般的臭脾氣彷彿是咒語般,無時無刻的跟隨在我身邊,只要是有些事不順我意,它就會彈跳出來,我呢?則是氣的滿臉通紅脖子粗似的,在那發火,或者是悶悶不語。而婚後,我的先生則成為最大的受害者,因為他時時刻刻都在擔心我的臭脾氣發作!

就在這牛年的第一天,老公興沖沖的提議去大湖採草莓,我們全家興高采烈的坐上車,準備郊遊去!不過,當老婆的我好像忘記自從買車後,老公開車的次數是用一隻手可以數得出來,去時,老婆還可以充當活的GPS,一手抱著妹妹,一手翻著地圖找路。不過隨著車子駛入大湖的山區後,我就興趣缺缺了,任由老公開車找路(反正也只有一條山路)。

途中,
跟老公提我看見右邊的路標指著草莓觀光果園,不過他沒反應,繼續開車,開啊開的,而我也開始有了暈車的症狀(我很遜),最後終於抵達觀光果園區,沒想到,居然沒草莓可採......。失望之餘,只好買罐果醬來安慰自己,然後老公提議,下山後可以到美麗華去吃午飯(此時的我已經是饑腸轆轆了)。

沒想到,約莫五分鐘的車成就下山了,而且我恍然覺悟,原來我們來時我所看到的指標是正確的,根本就不需要開個二十分鐘在那繞山路.....。然後,下山後,老公完全不認得他身在何處(虧他還在內湖住過一段時間),當我看到德安百貨時,就知自己身在成功路了,他還在那狀況外,然後,他一被我唸,就開始緊張慌亂失神(說真的,我沒認識任何人的緊張功力可以超越他的)亂亂開。這時,我的火就上來了,脫口就說算了我們回家好了!

我們順著來時路開回家,沒想到,老公誤上十八標那段高架橋,我們就一路飆到五股....。不用說,此時我的臉是臭到最高點,如果頭頂有沖天砲,早就衝上雲霄去了....。五股、三重重劃區老娘我一輩子都沒去過,只好硬著頭皮幫老公找路。好不容易回到台北,前方右邊是水快,左邊是市民大道高架,我以為老公知道要走哪條,哪知.....他居然選了左邊那條(我們住在近水快處),所以又一路行駛到金山南路才可下橋,終於可以返家.....。

接下來幾天,老公和我都各自心情不佳,他是睡到中午起床,起來後又去健身房,而我依舊得照顧妹妹,我的火繼續在內心不斷燃燒。我很討厭這樣的氣氛,我一方面了解他的沮喪,但一方面又氣他只顧自己的情緒,而一點也不理我們母女倆;於是到了第三天,在他又決定利用下午的時間去運動後,我決定帶Aysha去新光三越逛街,然後買一堆玩具給Aysha來平撫我的情緒,所以,我逛到近八點才回家,回家後也不想和他說話,心情盪到谷底,因為這次我是來狠的。

而我親愛的那一伴,多少也是有點知覺的,到了上床前才像個大男孩一樣,問我他今天到底是做了時麼錯事讓我如此的生氣........。然後我慢慢告訴他我的想法,他也慢慢告訴我他的認知,才結束了這個新年的不好情緒。

然後,我發現我自己實在是太愛鑽牛角尖了,我為什麼不能體諒我的先生,只是為了開錯路和他聽不懂我的指路而生氣,然後就這麼毀了一個好好的假期。氣自己簡直是隻笨豬,氣自己無法控制情緒,氣自己在那耍牛脾氣,而且是對我最愛的人.....。

這時候,我想起以前的瑜珈老師所告誡我們的話,要能夠看到自己即將發脾氣的那剎那,就能夠及早不讓脾氣發作。哎!我已經一年沒上瑜珈了,發現自己變得狠醜陋,很不平靜,真的好希望可以早日回到瑜珈的練習裡,看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