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08年的最後一天了,突然間感觸甚多,晚上和老公開了一瓶紅酒,準備一邊看著電視中101的煙火,一邊慶祝2008年的結束!

2008年是我這輩子最重要
最認真的一年,比那當年聯考、戀愛和結婚都來的重要,因為我的女兒誕生了。

其實,婚後的我並沒有很積極的想要生小孩,但是也沒有避孕,一直想順其自然就好,這也是一直給婆婆的藉口。沒想到,2007年夏天結束澳洲的採訪回來後,我就懷孕了。所以,沒有任何心理建設,也沒有任何計畫,肚子就一天天的大起來。直到將Aysha生下來後,我才驚覺自己怎麼一點當媽媽的心裡準備也沒有,面對立即消失的自由,取而代之的是每天面對一個剛呱呱落地的小娃兒,於是乎,在一連串挫折後,我每天晚上都對著老公以淚洗面,問他這樣的日子要過多久?

然而,八個多月過後,我早已習慣每天面對Aysha的小臉龐,早已習慣他的哭聲、笑聲,習慣她這個小娃兒的一舉一動,習慣每天看著她喝我的ㄋㄟ的感覺,這是一種再也化不開的情感,因為我無法想像一天沒有見到Aysha的日子會是如何....。

當母親的認真,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或許這是上天賦予我的力量吧,讓我從育兒的門外漢,變成有點自信的全職媽媽,每當外人誇獎Aysha是如何的乖、如何的穩定,身為媽咪的我都好驕傲的揚起嘴邊的微笑,摸摸女兒的臉龐,享受這
八個多月每天24小時工作的甜蜜果實。

雖然,每天的我還是累得半死,還是得等到凌晨兩三點擠奶、還是得忍受餵奶的痛楚、還是得親手洗布尿布、還是得面對做不完得家事.......,但是只要看到先生與女兒的笑容,這些辛勞似乎也就煙消雲散不見了。

所以2008年我真的很認真的當位母親,很認真的過著簡單的生活,很認真的面對我的家人。

To my dearest Ian , Aysha and Pinot
Mummy loves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