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年終大掃除是家庭主婦最痛恨的一件事,不掃,只能坐視家中的灰塵越來越多,同時又好像有點對不起這個家,掃嘛,又累個半死,而且也一邊掃一邊偷懶,最後又不見得掃的乾淨;所以,今年我以帶女兒的名義,來說服自己乾脆花錢請人來家裡大掃除。

結果,上網後發現那個費用還真不便宜呢!清潔公司大多以兩人一組來算,從四小時的時間為起跳,費用約在3600~5000之間,媽啊!還真是給他超級貴耶!不過媽咪我還是絞緊牙根狠下心來說服自己開花的還是要花,畢竟這也是為了全家人的健康著想(好像慰勞自己的因素居多),最後找到一家兩人做到好(至少六小時)的公司,費用為4000台票。

這家清潔公司的吳小姐有事先到我家評估費用,同時說好清潔當日他會同清潔人員一起來,並且也會告知清潔人員該打掃的範圍;結果,昨天早上兩位清潔小姐完全不知要打掃哪裡,我也只好耐住性子從頭再解釋一遍,而那位吳小姐卻一直沒有出現!

這兩位清潔小姐一位看起來比較專業,另外一位看起來像是十多歲的妹妹,這位妹妹被分配到清潔全室的窗戶,所以她就一直待在陽台,沒想到她一待就待到下午三點,先不說她連清潔工具都沒攜帶,她的清潔動作慢到最高點,重點是她還不會用刮刀清玻璃,一直拿抹布擦,擦了半天玻璃還都是霧霧的.....。我實在是看不下去了,一直打電話給那位吳小姐,沒想到她都沒接電話,搞得我火冒三丈,心想反正你到時後要來收錢,看你怎麼對我交代!

大約到下午五點左右,那位吳小姐終於來電,我很火大的在電話上跟他抱怨,怎麼派一位路人甲來清潔啊,而且玻璃都擦不乾淨!這位小姐聽了也沒道歉,只說要不然他明天可以來幫我清玻璃,其他的工作還是請那兩位清潔人員完成!我則回答,很抱歉,明天老娘得去辦年貨,哪有時間跟你窮耗啊!你最好今日就給我清完!他聽了則說不然待會兒我就來清.....。

她小姐的手腳倒是很俐落,很快的將窗戶擦拭一遍,不過,當時天色以暗再加上我還得顧女兒,也沒時間好好檢查,臨走前跟我說其他的工作她們會繼續完成,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則告訴她,這跟當初我們的約定不一樣,而且我也無法認同她派來的路人甲清潔人員,所以我必須扣壹千元!她可能也知理虧,只能答應我的要求!

她離開後,兩位清潔人員繼續工作,不過因為那位妹妹真的不太會清潔,搞得都是另一位小姐在清理,到了晚上八點還在清,而且說真的最後都是在趕進度,客廳和廁所掃的隨隨便便的,看他們也夠辛苦的,到了九點終於掃完,我也沒有在挑剃沒清乾淨的地方了,就讓她們趕緊回家了!

當晚,女兒睡後我再仔細審視一變,天啊!浴室磁磚發霉處也沒刷、馬桶沒刷、部份窗台還是粉髒.......,氣的我很後悔沒多扣個壹千元!而那位妹妹我真是對他又氣又好笑,她居然可以很認真的將我的兩個畚箕刷的亮晶晶!可以用自己帶來的洗衣粉刷浴室(難怪浴室還是一樣髒)!可以告訴我她不會用刮刀清玻璃.......,夠離譜吧!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想明年如果再找清潔公司來大掃除,我應該要跟他們立下契約,一樣樣的寫下清潔內容與確認清潔人員的專業度,這樣才能保障自己的權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sa pinot  的頭像
    casa pinot

    Casa Pinot et Aysha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