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我的家!喔~不,是Poppy Cat的家啦!

這本立體書其實早在半年前就入手,但礙於女兒粗獷的脾氣和小肌肉還未發育完成,我很怕這本立體書會在第一次玩得時候,立刻被女兒解體或撕破。半年後,覺得應該拿出來晒晒太陽了吧,所以姑且就讓孩子試試看!其實Poppy Cat這隻小貓也頗有名的,它有好多種不同的系列,之前就曾買過一本簡單的拼圖書,其他還看過有純脆是故事書的種類。




整本書分為四部份,都是用折出來的,基本上就是一個家應有的設施。兩歲多的孩子對家也很有概念了,所以當我第一次拿出來時,看著女兒爭著大眼,嘴裡說出哇哇幾聲,為娘的我就知道她會很喜歡這本書了!

來看看這本書的格局吧!


這是客廳,一旁還有電視的開關,桌上也有電話可以拿起來聽。


這是廚房,櫃子和冰箱的們都可以打開喔,洗衣機也可以手動運轉,而窗邊的花還會長高!


浴室有浴缸可以洗澡,一旁還有洗手台和馬桶,女兒常常模擬洗手的畫面,很好玩!


臥室的窗簾與被單都可以掀開,一旁還有衣櫃,衣櫃裡還有小吊衣架與一件外套呢!


我猜想孩子之所以很喜歡玩得原因在於,這裡就是她所認知的家,每個空間該做什麼事在她小小的腦袋裡已經有了概念,所以她可以跟Poppy Cat與他的朋友們一起玩,模擬日常生活的例行事物。


有趣的是,女兒認為這是她的家,所以她很想進入這個空間,很努力的將自己往裡面塞!


所以我可以讓女兒獨自一人在房間玩立體書二十分鐘吧,她根本都玩到忘我的境界,同時我不斷告誡她要小心愛護Poppy Cat的家,因為她喜歡,所以也不會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