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來現在住的地方也有五年多了,整棟公寓的鄰居也大多都認識,但往往僅是點頭或閒聊幾句,很明顯的就是都市冷漠人情的寫照。

記得小時候,鄰居媽媽與自己母親總是成為好朋友,可以三步五時的到彼此家坐坐閒聊八卦,可以隨時去借根蔥薑蒜什麼的,每逢假日更可以一起出遊玩耍。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有次父母吵架,隔壁棟公寓的鄰居媽媽二話不說就帶著母親與我們三個小孩,跑去基隆夜市大吃一頓,這般鄰居有難可以隨時幫忙的情份,現在想想還真是有點感動呢!

三四十年後的今日,
在我兒時記憶中與鄰居過往慎密的那份情感,似乎已過往煙消,完全不存在了。但是,或許因為有養狗的關係,每天必須出沒在社區,倒也認識了不少住在附近的鄰居,有陣子一群養狗的同好都會在固定時間聚集在河濱公園遛狗,我們一邊讓狗兒自己玩,一邊就聊天,覺得很開心!

後來有了孩子後,我也展開帶她到附近公園玩耍的日子,所以也漸漸認識了一些住在附近的媽咪們。這個時候,從遛狗轉變成遛小孩,大家聊的也是媽媽經或是生活中的雜事,讓我無聊的家庭主婦生活,增添了一些趣味。當然,在來來去去媽咪中總是有幾個較常碰面與聊的比較投緣的,英國媽媽(暱稱)就是其中一位。

其實和英國媽媽的淵源早在我們在河濱公園遛狗時就開始,我只記得那時她身上會揹個小孩手上會牽隻狗,好像也沒說到幾次話(或許那時我正開心當個狗媽媽,對於真媽媽很冷血吧?)倒是外子和她聊過幾次天,大概知道她先生是為英國人等一些基本資料。一直到我的身分也成為媽媽時,和她的緣份才正開始!英國媽媽周間每天必到公園報到,她是公園裡少數每天會帶著孩子出來玩的家長(我都戲稱她是公園值日生),她這麼做完全是為了讓她的兒子有充分的活動,可以完全消耗多餘的精力,這樣晚上才會乖乖的去睡覺。當然讓孩子每天盡情的玩耍也是她的目的之一,因此讓我很佩服她的毅力與恆心。



或許就是我們年紀相仿且這麼常聊天的關係,當她搬新家後我就提議要請他們來家裡吃頓便飯,來慶祝他們的喬遷之喜。不過因為他家比我們家來的寬敞,所以我們決定就將廚房移師到他們家,上演大廚來我家的真人秀!


這個大廚呢當然就是外子啦,他準備了沙拉、烤肋排、摩洛哥料理並且和婆婆事先完成一個巧克力蛋糕,我們就將全部的食材帶到他們家料理囉!(對啦,我都沒有出到力....)這天外子在她們家的大廚房似乎遊刃有餘,我們兩個女人家繼續聊天,婆婆剛好可以跟英國爸爸聊天,兩個小的雖然年紀有點差距(約三歲),但最後還是可以玩在一起。


婆婆和外子一同手作的巧克力蛋糕,先奶油適用四方先奶油打的,上面則鋪滿甜美的香檳葡萄,這天我們就這麼把這個蛋糕吃光光啦!

就這樣,我們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和鄰居共享了頓外子親手料理的晚餐,這樣的感覺很溫馨,真希望我們可以再認識更多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