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原本計畫好要常常帶女兒去游泳的我們,好像又沒做到(自己打自己的屁股)。外子是個游泳健將,而我呢則是個連游蛙式都游的不太好的旱鴨子,所以為了讓女兒避免踏上我的後路,我想會游泳這件事應該在孩子念小學前就學會!

不會游泳是件很痛苦的事!以往我常常到東南亞國家採訪或渡假,每每看到那身手矯健的老外可以從船上或是岩石上,輕鬆的往海裡一跳,那種自由的感覺是讓我羨慕不已的。記得有次去越南的下龍灣渡假,我們坐在古色古香的木船上欣賞下龍灣的優美景致,但行程中的高潮卻是在下龍灣的某處停留一小時,這時船上的老外紛紛很瀟灑的往海裡跳,而我呢?只能無聊的坐在船上假裝很悠閒的晒太陽.....,心中可是悶到最高點!(不好意思,離題啦)


來秀一下baby gap的泳衣,我覺得小孩的比基尼尺寸比例都很奇怪,所以我暫不考慮,不過為了好穿脫還是買這種兩件式的來的方便!


剛好碰巧家母與弟弟一家人搬去悠閒的新店山區,那裡有著很不錯的中庭游泳池,尤其社區泳池平日人很少,因此水質也很棒,帶著小小孩去那裡玩水或游泳一點都不會擔心傳染病或是水質含氯過高的問題,而每次150元的門票也不會太貴(三歲以下不需門票),唯一的缺點就是只從中午一點過後開放!

只是今年的暑假期間午後雷陣雨的情況很普遍,每次想帶女兒去游泳就碰到落大雨,我們又不喜歡在室內游泳池游泳(因為不喜歡室內消毒水的味道),再加上女兒下午也是會睡午覺,所以能夠成行的機會也不高。


所以,每次到了游泳池後女兒到底還是會怕水,再加上其他的孩子身上總是掛個游泳圈,在這種情況下想要讓孩子學會游泳似乎有點難度。所以,讓她熟悉在大水域的感覺是當務之急。碰巧,最近常看得天線寶寶裡面有孩子在水中跳來跳去的畫面,所以這次女兒就很自然的在水中跳了起來,嗯~這算是不錯的進步啦!


女兒自己拿起浮板就在淺水區跳啊跳,這也是不錯的練習方式!


不過有趣的是,女兒在六個月大時曾潛水過好幾次(那時讓嬰兒潛水是最容易的,因為孩子不會怕水,反而會重拾在母體中羊水的記憶)。而上次游泳時,外子也帶領著女兒前下水兩次,她那時的表現很棒,一入水中後就自動停止呼吸,而且也沒有驚恐的表情,張大眼睛反而很好奇呢!即便是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女兒還是可以習慣在水中的方式,這就應證了學游泳是越早開始越好的論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