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我娘去海南島旅遊去,所以老爸就到我們家住幾天!

八十五高齡的老爸,除了耳朵不好與輕微的老年癡呆證外,大致來說身體保養的還不錯。只是當他的腦袋瓜莫名其妙的回到過去的某年,他就會開始出現不尋常的話語,所以照顧他也不是件挺簡單的事。或許是因為沒有住在一起的關係,相對來說我的耐性很足夠。如果他問我一些奇怪的事,我就會開始邊故事給他聽,如此一來他也比較不會焦躁或不安(畢竟不是在自己的家,這點他老人家可是清楚的很)。

住家裡期間,老爸似乎成了Aysha的大玩具,晚餐過後,女兒就會在沙發上玩跳躍的遊戲,這晚,他照慣例的在沙發上玩耍,正巧老爸也沒事就陪他玩了起來,這一老一小年紀相差八十三歲,也還不太能彼此溝通,但卻可以玩得這麼盡興,讓我在一旁看了很感動.....。而隔天早上,女兒一起床後就立刻衝到老爸的房間,緊緊的抱住外公,我看了更是很動容....。




其實我對父親的記憶也隨著時間的增加而慢慢消褪了,看著父親又看著自己的孩子,深深覺得人的一生也不過就是如此,年紀小時,需要父母的呵護,年紀大時,父母卻得某種程度的依賴自己的孩子。有的時候,我希望可以為父親多做一些事,只是,在他幾近無聲的世界裡,在他顛倒錯亂的
記憶裡,我有時卻顯得手足無措,不知從何開始.....。

希望藉著這些照片,女兒長大後對外公還能有那些些絲絲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