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新社對我來說一直很陌生,會注意到這個地方是因為看了很多網友寫了很多關於新社的景觀餐廳和景點,所以漸漸的對這個地方產生憧景與幻想,於是此趟中部之旅就趁此造訪新社!

因為是直接從苗栗邊玩邊開車過來,所以當晚我們就住在新社一晚,隔天至少有大半天的時間可以在新社吃喝玩樂,所以一早我們就先開車到安妮公主花園喝喝咖啡很悠閒的逛逛,返回新社又停留阿量香菇園,體驗採香菇包的樂趣,最後則選在菇神吃在地特色香菇料理,吃飽後才返回台北。

新社的景觀餐廳真的很多,隨便數數也有二十來家吧,包括有桃李河畔、新社古堡花園、又見一炊煙等等。而安妮公主花園位在新社著名景點白冷圳旁,會選擇這裡 也是因為他不需要入園門票(低消)(人妻果然是很節儉的,呵呵)。這個可愛的小餐廳佔地其實不算太大,但來這裡的人也不算少,我們一早到就很悠閒的在園區 閒逛,只是老爺早上沒有咖啡顯得有點精神不濟,既然來到了這裡,坐下來喝杯咖啡也算是一大享受~

餐廳依著山邊而建,木屋建材總是給人很溫馨的感受,我們選了戶外座位停下腳步,喝杯咖啡與品嚐甜點,感覺很悠閒!咖啡品質還算不錯,甜點就比較一般,因為 沒有在這裡用餐,所以就不知主菜的好壞(我猜想應該也是那種會被我們嫌棄的排餐,sorry)。大致來說,這裡走的是比較年輕可愛的風格,比較不是我憑常 會喜歡的地方。不過,既然主人有用心在經營,那麼我們還是需要給這些努力的人來拍拍手。







阿亮香菇園是我們的民宿主人推薦的,果然這裡的香菇養殖空間很大。可惜的是因為我們是單獨的遊客,所以店家並沒有人員幫我們解說,原本我還期望可以學到香菇 包的一些常識呢!儘管如此,我還是自己很興奮的去體驗摘香菇,只是女兒的手力不夠,總是跟在我的屁股後搞破壞,害我得收拾殘局(把她摘破的香菇放入我的袋 內)....。

摘完香菇後,親切
的店家主動的請我們吃炸鹽酥菇和一些特產食品,吃的很開心之餘當然也不忘買些伴手禮!店家說這些香菇其實都可以直接吃,口感吃起來真的很新鮮,最重要的是輕一色都是台灣在地品呢!





本日最重要的高潮點就是午餐在菇神用餐(啊~簡直是養豬之旅)。我們抵達的時刻已經是中午近一點,但看到停車場上一輛輛的遊覽車就知不妙,果然,食客真是 多到爆,我們點完餐等到上餐就快一小時,簡直等我很沒耐性說。說實在,我們並沒有覺得菇神好吃到讓人神魂顛倒的境界,說穿了就是香菇火鍋囉,不過既然來到 新社吃吃香菇料理也算是有吃到在地口味啦!菇神靠窗邊的座位景致很棒,如果有機會到這裡用餐的朋友,記得先訂個位也會吃的比較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