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清境的第三天,終於是藍色的天空和晨曦迎接著我們起床,這難能可貴的晴天讓我當下決定,今天一定要去青青草原玩耍。

告別了這個可愛的玫瑰莊園後,我們就把車停在國民賓館下方的大型停車場,然後計畫從這裡銜接柳衫步道(800公尺),順著步步高昇步道(800公尺)和觀 山步道(1800 公尺)往上走到青青草原。一開始我這個懶人有點懷疑,因為大部分的遊客都是直接從青青草原往下走,只有我們家男人想揹著十公斤重的女兒往上走,哎~這就是 沒事幹嘛嫁給一個愛運動的澳洲客,因為每次和他出來玩一定要有健行或爬山才能滿足他....。儘管我有點很不心甘情願的,但是為了維持和諧的家庭著想,還 是辛苦一點好了,就當是減肥吧!

事實結果證明,這真是個遊清境農場的好方法!

這天適逢週六,一早山上就湧進很多大小車輛,所以遊客量很多。我們選擇的這條路其實人不多,遇到的也大多是從山上往下走的人,所以我們可以放慢腳步好好欣 賞周邊的風景。一開始柳衫步道還算平緩,過了旅客服務中心後就開始了慘烈的步步高昇步道。一路上都是階梯,還真把我自懷孕後就沒好好運動的我給累壞,眼看著我家男人和狗都走的比我輕鬆和快速,心裡頭還真不是滋味!當然媽咪我以前畢竟是有練過,還是很努力的走完全程!


柳衫步道


女兒中途被放下來放風一下,就放到假羊上面啦!


這裡是所謂的蝴蝶園,但感覺上有點荒廢了,不過還是可以賞景!


夭壽累的步步高昇步道,左邊有一條比較平緩的賞楓步道可以走,但距離較長!


這一帶是壽山園,這裡沿途杉樹、楓樹及櫻花夾道,景色很優美。我獨自的走在步道上,看著枝頭上染紅的楓葉,踩著撒落一地的楓葉,感覺很自在。


來張楓紅的照片吧!


接著前往大自 然劇場方向前進,這裡可好玩了,因為女兒可以在這裡摸摸小白兔或餵食小白兔。


基本上女兒在家也常拿著飼料餵皮諾,所以她一點也不怕!哈~


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蟲類與老鼠,後面還有個小養蜂場,可以讓孩子在這裡與動物近接觸!

我們在這裡停留了好一段時間,因為女兒實在太喜歡白兔了,而且一點都不怕,而爸拔在在旁忙著購買冬蜜(比較不甜),感覺大家在這裡都很開心!


接下來就進入觀山放牧區,這裡就要驗票入青青草原區了。從這兒進入首先抵達的是放牧區,
放牧區狗狗可以進去,所以我們不用留皮諾在門口罰站了。放牧區顧名思義就是羊群們不用在圍欄裡吃草,遊客可以近距離的和羊兒拍照合影。(羊其實也不多啦~)


寬闊的放牧區視野真的很棒, 我們全家很自由的在這裡玩耍,皮諾也很自由的在草坪上奔跑,本來我還很怕皮諾對羊會有奇怪的反應,但聰明的他很識相的會躲塊頭比他大的羊,所以一點都不用 擔心!


皮諾在笑耶~和一堆羊屎合影!


看著連綿的山峰,心情整個都好了起來!難怪爸拔會笑的這麼開心~


放牧的羊出現了~他們都比較集中靠近另一頭的出口處。

倒是我在現場看到了一些很沒公德心的遊客,他們為了讓羊跟著他而好拍照,居然餵食羊洋芋片!!!!很可惡耶!動物是很不適合吃這種人造
與鹽分高的 食品,為了逞一時之快,居然不管羊的死活!這讓我想到之前在大自然劇場的清境工作人員有提到,之前有開放讓遊客以奶瓶餵食小羊的活動,但因為發現這些小羊 的死亡率太高而停止.......。哎!這要是在澳洲是不可能發生的事,看樣子台灣人自以為水準比對岸的的同胞高,我想這點應該差不到哪裡吧!


最後終於到了得和皮諾分開的時刻,因為青青草原禁止小狗進入,所以我們只得把牠寄放在售票處的狗籠內(真可憐),順著步道走了一段時間,都還能依稀聽見皮諾的呼喚~啊!我想家裡那個男人應該很想趕快離開這裡吧!


繼續往上走了一段路程,令人有點失望,因為這裡圈養的羊群也們見著幾隻,我還以為會有「成群羊兒」的壯觀景象呢!感覺上在放牧區看到的羊隻還比較多~


女兒好開心啊~


從高處往下看青青草原,覺得步道與圍欄做的太人工化了,我和先生還是比較喜歡放牧區的景觀!


下午有場剪羊毛秀,看見旅客已經陸續的往舞台方向前進,因為我和爸拔在澳洲就已經看過這般把戲了,所以我們也沒想要留下來看表演(其實是心繫皮諾啦),再加上天空也漸漸飄起霧氣與肚子咕嚕嚕的呼喚,所以我們就很消灑的離開了!

在出口處的市集隨便填飽肚子,接著就坐接駁車回停車場,準備驅車前往第二間民宿。原來,世外桃源就位在小瑞士旁的小路裡,距離我們之前住的普羅旺斯其實不遠,爸拔有點OS......。


這是我們下午返回取車時停車場的盛況!可見清境農場是個超人氣的旅遊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