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切都是因為要換女兒房間的燈開始。


新購的貝殼燈很有摩洛哥的fu喔~

話說當初買房時,我們並沒有計畫想要小孩,所以三房就規劃為主臥、書房和儲藏室,而女兒房的前身就是
儲藏室。既然是儲藏室,所以燈也隨便配製,只選了一個燈泡的燈罩。而儲藏室在我懷孕時變裝成功,花個萬把元做了有置物功能的抬高木地板和一排櫃子,順便又買了大金的冷氣(哎,家裡所有冷氣都是用東元的,所以父母真是偉大),但就是忘記換燈!

所以,在女兒搬入她的閨房後,為娘的我就在這間小小的房間與他渡過許多時光,只是,那昏暗的燈光老是搞得我頭有點昏,儘管我三步五時催促爸拔換燈,但這位老先生總是沒什反應。所以我在上周的某一天夜晚,花了好幾個小時的時間上網搜尋適合的燈,並在上週末前往內湖一家燈飾店看燈,終於找到一盞很不錯的燈,只不過這盞燈是要用來放在餐廳的。

原來,我打得如意算盤是,將餐廳的吸頂燈移到書房,再將書房的吸頂燈移到女兒房,如此一來不但可以讓兩間房間更為明亮,同時還可以讓餐廳有煥然一新的感覺!

回到內湖燈飾店的現場,這間燈飾店是工廠直營,所以價格還算漂亮。我起先是看到一盞具有鄉村風味的鍛鐵花燈,但是因為這盞燈體型有點大,深怕讓餐廳看起來有點壓迫感,所以我的目光又轉移到垂吊的貝殼燈。爸拔看到貝殼燈真是一眼就愛上了她,因為是工廠直營,所以燈罩可以改成往上或往下罩皆可,或是將三盞燈直接吊掛在餐桌上。不過,礙於我們沒把握垂吊的燈可以擺放在餐桌的正中央,再加上只有三顆燈泡(原有的是四顆),所以只好忍動放棄,改為另一盞具有五顆燈泡的摩洛哥風味貝殼燈。


個人很喜歡這盞燈,但是擔心我家天花板不夠高,不然好想將客廳的主燈一併換掉!

等了數天,終於等到師傅上門幫我們安裝,好心的他同時還幫我移了另外兩盞燈。安裝好的貝殼燈讓餐廳感到更有氣氛,真的很令人振奮呢!

結語。

偶爾增添家中的物件,是可以轉換久居的心情,即使是一個轉角、一張椅子或是ㄧ幅圖畫,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