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位人妻與人母來說,早已忘記約會是蝦米碗糕?如果我可以記得每天早晚做到基本保養,與不要在家穿睡衣一整天,那就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然而,昨天帶愛女去馬偕看醫生後,
正巧碰上外子的下班時間,我隨意的打了電話給他,看看是否要一起吃個午飯或喝杯咖啡什麼的。於是,我們的臨時約會就這麼開始。中山捷運站那裡隱藏了很多好玩的小餐館或咖啡廳,我們倆年記加起來也超過八十歲了,所以不趕流行,就選個完全沒人的Lapres-midi cafe坐坐。這間咖啡館原本在師大路營業,是我們長久以來買咖啡豆的好地方,在五月份搬到了現址,而我正好也是首次有機會看看重新開張的咖啡館。


這和之前在師大路的店風格差很多,看得出老闆有花重金裝潢~

Lapres-midi cafe的咖啡是絕對不會採到地雷的,我和外子各點一杯拿鐵,另外再加個三明治當作午餐。安靜的咖啡館內播放著悅耳的音樂,我們一邊小酌咖啡,一邊聊著今天的雜事,似乎是再簡單不過的對話。一直到我啃完三明治後,外子才很享受的說,其實偶爾這樣出來喝杯咖啡,感覺真的不錯!


果然比自己在家煮的咖啡來的好喝,讚啦!

哎!自從我們買了台很棒的咖啡機後,我們就一直沈浸在自己煮咖啡的樂趣,對於得花個百元卻喝不下口的咖啡真的很令人卻步,所以結論就是我們停止上咖啡館!而那種沒事泡咖啡館的樂趣似乎從此消失在我的生命中。再加上夫妻倆天天膩在一起的時間很多,所以很自然的忘記從前約會的甜蜜啦~

我突然驚醒,想著我與外子竟然只是結婚不到四年的夫妻,就已經忘卻那股刻意營造的甜蜜氛圍,讓自己落入老夫老妻的一成不變平淡生活,天啊!哪天若是我們的婚姻出了問題,真的是不要怨別人!

婚後,我才逐漸明瞭那種細水長流的感情竟是這般美好,它是穩重的,沒有任何激情與花俏,在歲月的磨合下,我們越來越了解彼此,越來越能包容彼此的缺點。或許就是這般如此習慣另一個人的陪伴,你會忘記給你最愛的人一個甜蜜的微笑,甚至是個肉麻的愛語,或是很大方的給對方大大的擁抱與甜甜的一吻。或許就是這樣習慣你的他了,你會在她面前表露出最不修飾的一面,或許是放幾聲響屁,不小心挖個鼻孔,甚至在生氣時拋出傷害對方的話語。

我絕對堅信,婚姻生活是需要經營的。如果你因為習慣而忘卻初識時那份微妙又矜持的fu,那麼日子久了,你們會變得沒有話題,日子過的很無趣,然後一不小心,一方就會開始無法抵抗外界的誘惑,然後,你們的婚姻自此走向絕路。

所以,即使我已經忙到沒時間修邊幅,沒時間將家裡打理的光亮,但是我一定得找機會和另一半
多多約會,讓我們可以在家以外的空間,重新面對彼此(當然還是得帶個小跟班Aysh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sa pinot  的頭像
    casa pinot

    Casa Pinot et Aysha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