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慮了很久,還是決定讓孩子在年後開始上幼稚園。

這跟我之前的想法有點差距,原本想讓孩子從中班開始上學,但現實上又有許多是超出我這個母親可以控制的。我自己給了自己個藉口,因為要開始展開花蓮房舍的修繕,擔心以全天24小時的全職母親身分,無法兼顧這兩項工作。二來,女兒是個活潑又好動的孩子,過去這一年來,我常常為了生活中一些大小事讓自己不愉快,再加上女兒的倔強個性,有時真的快把自己逼的喘不過氣來。

原來,當位全職媽媽是得付出如此龐大的耐心與勞力啊~

我告訴自己,要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而過去這一年來,我快樂嗎?對,是自己的個性索然,在經歷懷孕生子和養育孩子的三年多來,自己已經快被這些瑣事磨的很沒心情。沒有心情和先生好好坐下來吃頓飯,沒有心情和親密的另一伴過有情趣的生活,就連閨房生活也變得很無味與懶散,自己的智慧無法高的可以擺平這些育兒的瑣事,所以長期下來,我臉上的笑容越來越少,越來越為小事動怒,和先生爭執的次數也變得許多,所以我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當然,陪伴孩子成長是個很棒的經驗,我其實也很喜歡和寶貝女兒膩在一起玩耍說故事,但往往一整天或是一整周下來,在幾乎沒有幫手的狀況下,真的很痛苦....。

我想,育兒這條路是很漫長的。能夠讓孩子在前三年的時間和父母培養親密的情感製已經是很多人羨慕的事了,我似乎不應該再勉強自己一定要遵循之前所設定的目標,繼續守護孩子到一定的年齡才放手。比起其他同齡的孩子而言,女兒似乎的獨立許多,生活自理的能力也十分良好,再加上他現在很喜歡和小朋友一起玩,學習與好奇力也很強,讓他去學校過過團體生活似乎事很不錯的點子!

確定學校後,我開始採買一些基本用品。光是睡袋就讓我考慮很久,放棄傳統厚重的全套式睡袋,我改買比較便利的乳膠床墊與枕頭,再搭配女兒熟悉的小被子,希望她可以不會一下子再陌生的環境太過憂心。

原本和幼稚園說要年後開始上課,但考慮年後有幾個孩子的聚會要參加,和之前的缺課要補課,所以又將上課改為三月起,希望可以快快樂樂渡過她上學前的日子。

說是放的開是假的,我的心中也有好多不捨,但理智告訴我她可以在學校比在家裡更開心,所以也就不多想了....。畢竟,孩子的人生得靠他自己走出來,父母過度的保護也是不好的。

孩子,希望你在學校玩得開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