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這樣了。

一個人很自在的走在鬧區街頭,身上不用背著暴重的媽媽包,身邊沒有個幼童跟在身旁,腳步變得輕盈,呼吸也變得慢下來。可以隨意坐在街上,
手上拎背還在冒煙的咖啡,靜靜的看著過往的人群,看看曾經很熟悉的場景,卻早已離我好遠好遠......。

沒錯,過去兩年多來自己的確是改變了許多。從常常將國際機場當成自家客廳的旅者,轉身一變成為每天都宅在家的全職媽媽,每天都被孩子所佔據,幾乎都忘了自己的存在。面對這樣的轉變,我似乎坦然接受,從一開始的不習慣和沮喪,到現在的怡然自得,現在想想也不知當初是怎麼熬過來的。

還好外子很支持我,常常鼓勵我出去走走或運動,所以今年起決定返回停了近三年的瑜珈課。

重新站在東區16樓的瑜珈教室,內心有點激盪。想當初我是多麼的熱衷瑜珈,差一點就去了印度練功,就是因為女兒的報到讓計畫暫時打住。只是,身體停止律動了三年,就連呼吸的感覺也差點忘記,我站在教室裡,差點認不出鏡中的自己。重新站在瑜珈墊子的前方,我竟然連一個拜日式都無法做完,別說僵硬的身體讓每個動作都很吃力,天啊~我得一切重頭開始。

就是自由,我方能開始察覺自己,可以短暫的不為孩子而活,一切回到自己,開始深呼吸,開始進入自己的身體。

現在起,每週有一天我可以重獲自由,可以盡情的享受,哈!這是我今年最棒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