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底,接到花蓮幼稚園的來電,園方告訴我這學期可能會有會孩子入學,這麼一來最後一位學生的名額就沒啦...。所以我想想,不管會不會讓孩子在年後就讀,趁著現在不是很忙的時刻還是來看看台北的學校好了。

原本心儀的愛德幼稚園沒有幼幼班,所以我得另尋別的學校。上網仔細搜尋並研究別的媽咪參觀學校的心得,我鎖定了幾間有興趣的學校。其實讓這麼小的孩子去上學,我自己心裡也沒有個底,是不是明星學校說實在我也不在乎,不過考慮到讓女兒有個比較長時間說英文的環境,所以先選擇了全美語幼稚園來看看好了。

Jump start因為距離家裡很近,所以就先參觀了這間學校。這間分校位在一棟大樓裡,這種環境不是我喜歡的,儘管室內有一座小球池,但是沒有戶外空間可以讓孩子玩耍,所以孩子來這裡上學就得長時間的待在大樓裡面。這裡採取一外籍中配一中師,負責幼幼般的外師是位年輕男生,中師則是年輕美妹;班上目前只有三位學生。有讓女兒進入班內體驗短暫上課的情形,根據我的觀察,外師和孩子說英文的方式跟我們在家與女兒溝通沒什兩樣,但是男生老師讓我有點不放心,再加上中師看起來也沒什麼幼教的經驗,所以結論是與其送孩子到這裡上課,不如就在家裡繼續和爸拔說英文了。至於餐點,是由他們的中央廚房送來的,學校內並無廚房,一週一次的外出公園玩耍。最後當我看到學費時差點沒嚇暈,一學期居然收費高達十四萬.....,看來我還是省省吧!

另一家參觀的是夏恩全美語幼稚園。其實這間離我家很遠,只是因為對業者號稱的英式幼稚園感興趣而已。他在木柵的分校有個小庭院,這點我倒是覺得還不錯,但學校的室內空間略顯擁擠,只有兩間教室,而且教室不大。他目前只有二十多位學生,所以只是區分成兩個班級(依語言程度),參訪那天他們正在練習聖誕節表演,所以沒看到上課情形。雖然是以英文為主,但下午還是會讓學生學點中文(應家長要求的)。學校有自己的廚房與阿姨,不過當我看到菜單上出現雞塊和士林大香腸時,嗯...  這就讓我有些擔心啦!校方告訴我今年過年時會重新整修,但我很不希望讓孩子在剛裝修好的室內待上全天,所以覺得這裡也不適合,另外夏恩的學費比Jump start便宜點。

參觀了兩間全美語的幼稚園後,覺得台灣家長為了讓孩子投資真不少...。我心裡想,如果家裡也是雙語教育的話那還值得,但如果回家後孩子還是和父母說中文,那麼這樣好像有點多此一舉(除非你打算花打把銀子讓孩子上小學後持續上英文)。還有,這種全英文的學校師資也是我比較憂心的地方,如同前面提到,外師的師資品質很難掌握,而中師又是普遍年輕的老師,我很難想像他們可以教導孩子從小養成好的品行。

所以藉由這兩間參觀的經驗讓我大徹大悟,決定採用在家繼續和爸拔說英文的方式,讓孩子去上中文的幼稚園比較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