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前,我家皮諾就彷彿是小王子般備受我和另一伴寵愛,我們給他買昂貴的睡床、買衣服、推車、玩具和天天帶他出門社交,所以對皮諾來說,我和另一伴就是他的主人(雪那瑞很少會認兩個人當主人的)。只是,當我升格成為人母後,我每天為了這個新生兒忙的焦頭爛耳,當然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多關愛他,漸漸的,媽咪這個角色就逐漸退出他的生活,取而代之的就是爸爸;也因這兩年多來,皮諾就認定爸拔是他唯一的主人了。

偶爾,我也會和另一伴抱怨皮諾已經不愛媽咪這蠢事,因為皮諾可是我拉屎拉尿一手拉拔長大的啊~但現實終究是現實,狗可是聰明的很,他知道誰最愛他,誰最在意他,而媽咪我因為重心都擺在女兒身上,所以我也不能太責怪皮諾。



皮諾來家裡四年,我們幾乎待他如家人般看待,不論去哪裡都少不了他,就連把他獨自放在家裡一整天也很捨不得,所以出門吃飯就找可以帶狗的餐廳用餐,出門玩就找可以接受狗的民宿住。這四年來,只有一次是我懷孕期間和外子一起去澳門玩四天,把他寄放在寵物旅館,我還記得當時我一到旅館就立刻上網,想在寵物旅館的網路攝影機中找尋皮諾的蹤跡(那家寵物旅館架設了好幾隻攝影機可以讓主人看到自己的寵物),夜晚當我看到皮諾獨自一人待在房間望著黑暗的房門外時,我的淚水立刻潰堤,好擔心他會不會認為是我們不要他了....。現在每每提到這件事,都會被外子嘲笑!

從來沒有想到過,自己有一天也成為愛狗的人(狗奴),外子更是如此。



當女兒還小時,我也常抱怨外子喜愛狗兒子更勝過女兒(哈!連我娘也這麼認為),但是皮諾就是一個如此受人寵愛的狗啊~他很喜歡人,個性很溫和,不會隨便亂叫,出門也可以不用繫牽繩,他最怕打雷和瓦斯桶,每每只要換瓦斯桶他就會躲到房間死都不肯出來,他非常不喜歡暴力,不喜歡我們大聲吵架或罵小孩,總而言之皮諾是隻斯文的狗狗~~



你看,當他開心的時候,雙眼總是散發出無限的光采,我們相處久了,就算他不能說話,從動作或表情中我們都可以了解他的意思。我們最喜歡看他在草地奔跑那份神采飛揚的樣子,真的好期待等花蓮的房子整修好後,看他天天可以在自家花園玩耍、抓背的爽快心情!

皮諾,媽咪好愛你喔~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