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去美容啦,我是腸病毒喔!

現在回想起來,這週真是我人生的惡夢....。

女而今夏八月第一次得到腸病毒,那時的她嘴破無法進食,天天冰淇淋伺候。結果,就在出發前往花蓮的前兩天夜晚發燒,隔天去診所看醫生後,被證明是腸病毒!!!!媽啊~我那時人一整個霹靂,心想怎麼短短四個月內會得到兩次腸病毒?儘管她有六七十型,但這個中標率也未免太高了吧...。

所以週一去看醫生,除了喉嚨已經有破洞外,那時她的下巴也有疹子出現,醫生說這沒關係可能是口水流多之故,所以我也就沒多加注意。結果到了晚上後,女兒用手抓,下巴已經呈現紅腫與流膿的恐怖景象,我心想不妙,會不會是過敏引起的症狀?再加上週三就要前往花蓮,所以還是決定帶去台大看看好了。

醫生看過後,她認為是腸病毒引發的疹子(她說最近的腸病毒疹子很喜歡亂跑),再看看女兒的手腳和身體也都有小水泡,但欣慰的是除了第一晚小小的發燒外,這次並沒有像第一次燒個三四天。醫生因擔心女兒的下巴傷口遭受感染,所以開了抗生素與止痛藥給她。我無奈的帶著一大包藥與女兒回家,心裡滿是不捨與自責....。

儘管腸病毒的孩童需要自我隔離,但因為我們此趟去花蓮主要是拜訪設計師與看學校,女兒比較不會出入在公共場合,再加上我們住的是民宿,這陣子因蘇花公路斷掉之故,住宿的客人也減少許多。與其讓孩子悶在家裡兩週,不如就帶著她在民宿的草坪上玩耍好了。

疹子長在下巴真是件討厭的事,女兒不時都會用手去抓,為了避免傷口感染,所以我在出發前就買了紗布和透氣膠布,準備每天早晚兩次包起來。至於身體上的水泡,因為正逢秋冬之際,孩子都是穿著長袖長褲,所以她比較不會注意到。說到包下巴這件事,為娘得想出好玩的方式讓她就範,除了讓她自由貼膠布外(讓她有參與感),我還會用威脅利誘的方式逼她就範...,或者是洗澡後讓她看鏡子內自己紅腫的下巴,告訴她如果不包起來以後會變醜,不能當公主等等....。

原本只要去兩天一夜的花蓮,最後因為天氣實在好到讓人想住下來,所以老公就決定多留一天,讓孩子多多在大自然中晒晒太陽,這樣才會有精力打敗病毒!

當然,孩子生病時會變得很不講理,很歡,這真是徹底考驗我這個超沒耐性的媽咪,到花蓮的第一天,女兒幾乎處處和我作對,搞得我快要失控,心情差到極點,多虧老公在旁的協助,我才能繼續打起精神努力和孩子一起加油!

那麼,到底是怎麼被傳染到腸病毒的呢?女兒最近是常常參加聚會與活動,但朋友的孩子也多沒問題,所以應該不是傳染途徑。我猜想很有可能是女兒在大賣場摸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或是在逛Costco時常有試吃的活動,有時我會不注意用手直接餵孩子吃。所以以後去賣場時還是得避免試吃這種事情,畢竟那裡病菌最多,很容易病從口入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