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的花蓮之旅,原本要和鄰居一起來的,但被臨時來插花的腸病毒搞破壞,最後鄰居被迫不能同行(因為他們也有小朋友)。但礙於我們此趟花蓮的任務還不少,尤其是要參觀女兒未來可能就讀的幼稚園,所以還是得照計畫前往花蓮!

花蓮市的學校很多,但到了壽豐鄉就少的可憐,主要以鄉托和公幼為主,私幼只有兩間,這跟台北是完全不一樣的情況!又因為打算明年就送女兒去幼稚園玩,但不到三歲的她只能就讀幼幼班,所以最後選擇只得落到私幼上課了!事實上,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幼稚園有兩間,在美崙校區的是公幼,在壽豐校區的則是私幼,是為了服務東華大學教職員所設立的,當然也開放給居住在附近的孩子就讀。

出發前,我就先致電到學校跟行政老師約時間,可惜的是女兒因為腸病毒無法進入學校一起參觀,於是我只好將她和爸爸留在門外,自個兒進入幼稚園聽取老師的介紹。




教室後方有一溜滑梯和盪鞦韆,遊樂設施和一些台北的幼稚園比起來略嫌簡單。但大大的草坪就勝出一百萬倍啦!!

由於幼稚園為位在東華大學校區內,所以腹地廣大,這讓我和爸爸都讚嘆不已,幼稚園的建築僅有一層樓,四周又被面積廣大的草坪包覆,此區是教授的宿舍區,所 以環境很清幽,平常東華的大學生也比較少會來這裡。




老師直接帶我到寶貝般的教室,哇~寶貝班最多招收十位學生,但教室的面積卻很寬敞且明亮,這和許多台北 的幼稚園委屈的棲身在許多公寓或大樓內相比,簡直不可言喻。

這裡屬於小班制,每個年級只有一班,因此感覺上來的很溫馨,自己很喜歡這種感覺。其實我的想法是,想讓女兒早點來花蓮熟悉環境和認識朋友,對於這麼小年齡要學什麼東西其實也不是很在乎。只要學校不要太早教她們寫字或是太多才藝都可以接受,反正就是想讓她來幼稚園玩!


後面的建築就是東華教授的宿舍,獨棟別墅耶~


好棒的綠地啊~

其實要決定搬到花蓮後,很多朋友都曾經很擔心的詢問我孩子的教育問題,我只能說,孩子若可以在青山綠水環抱中成長,能夠從小就親近大自然,那麼她的人格應 該會比在都會中成長的孩子還的更為自然。每天可以看到天空,可以遙望遠方,可以在自家的草坪上玩耍,可以體認春夏秋冬的轉換,沒有過多的商店與消費慾望, 沒有過多的才藝班競爭,在他們年少的生活價值中,和家人一起活的快樂與開心,或許是來的比較重要吧!

目前來講,以壽豐鄉的教育環境來說,念到國中不成問題。至於往後,起碼是十年後的事,或許可以繼續在花蓮市升學,或許可以前往英國或是澳洲繼續升學,我想這一切都要看她自己的意願,我們做父母的就別想太多了....。

國立東華大學附設實驗幼稚園
網址:www.ndhuk.ndhu.edu.tw/bin/hom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