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個很烏龍的事件!

就在我上周還很自豪的跟老公提起,今年過了快3/4的時間了,
即便是兩歲就停止喝母奶,女兒依舊是頭好壯壯的小孩,一年來也只感冒一或兩次而已.....。對,這種話就是別亂說,因為一說完後,女兒在上週六晚上就開始不明的發燒,然後一直反覆燒,一直燒到第四天去看固定的醫師後,才被診斷出是腸病毒!!!我當場聽了差點沒昏倒,因為女兒去外婆家三天,週五才從娘家接回來,最近一週也沒去什麼密閉人多的公共場合,再加上外婆家的兩位小姊姊也都沒事。所以在發燒的當下,我除了是懷疑可能是玫瑰疹或是尿道感染之類,壓根的一點也沒想到是腸病毒。

當然,我也不是拖到發燒第四天才帶女兒去看醫生,事實上周日晚上就已經帶女兒去婦幼掛急診了,但是急診的醫生當下卻沒有診斷出來是腸病毒,這點讓我的醫生覺得有點驚訝(當時女兒的嘴唇已經有小水泡出現了,我問醫生這是火氣大還是怎樣?醫生居然回覆我是啊,然後還開一條藥膏給我.....)。即使當晚急診費用才新台幣七元,但是這位醫生的醫術未免有點太兩光了吧.....。

總之到今天為止,女兒才出現正常的進食與喝水,大小便也都恢復正常,只剩下身體出現的一些紅色斑點。
為了紀念女兒莫名其妙的染上腸病毒,以下是過去這七天我們母女倆的血淚史,要好好的記錄一下。

8/14 約莫是黃昏的時刻,女兒和我一起坐在客廳看電影,我感到女兒的體溫有越來越高的趨勢,再摸一下頭,覺得有點不對勁,趕緊將體溫計拿出量體溫,發現女兒體溫竟然已經超過38度了....。到了晚上睡前,還是繼續燒,於是把醫藥箱內的退燒藥拿出來給孩子喝,讓她早早去睡....。打算先來觀察個一天,再做決定!

8/15早上起床後,女兒似乎沒有什麼異狀,體溫略有升高但精神狀態也都很好,可以賴皮、看卡通、睡午覺等等,但是到了晚上體溫就很明顯的飆高,而且孩子開始有顯現出不舒服的樣子,心想還是帶去掛個急診比較安心,因為退燒藥吃多了也不是個好辦法,至少醫生比較專業,或許可以看出什麼端倪來...。
到醫院時女兒的體溫已經達到39度,醫生檢查女兒的喉嚨,發現扁條線有點紅腫,對於嘴唇的小水泡並不以為意,拿了退燒藥與其他的藥回家觀察。說真的,不明的發高燒也只能退燒與繼續觀察,我是有懷疑女兒可能是玫瑰疹吧,所以也只好帶著她回家。晚上我這個娘就繼續跟她一起睡覺吧,這樣夜晚有什麼狀況也可以知道!

8/16果然昨晚女兒睡得很不安穩,晚上不斷的起來哎叫,搞得我的睡眠只能斷斷續續的,為娘的我精神很差,而且還得不時的幫她量體溫...。今天開始,女兒的食慾明顯不振,中午帶她去師大吃義大利麵,結果只吃了幾口,連她愛的披薩也只吃了一片....。今天開始給女兒吃藥,而且服用了兩次的退燒藥,到了晚上,女兒因為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所以把中午的剩麵吃個精光!娘心想,有吃就好,那我們再繼續觀察吧!如果真是玫瑰疹通常也是會燒個幾天後疹子才會冒出來啊~

8/17女兒晚上依舊很不好睡,白天幾乎也沒吃什麼東西,就連水也開始不喝了...。這次的發燒與以往唯一不同的是,女兒會哎著說嘴巴痛痛,媽啊!我一聽到嘴巴痛痛就嚇了一跳,該不會是那恐怖的腸病毒吧?不過因為女兒嘴唇上的小水泡也消失了,而且我也有幫她抹些藥膏,所以自己安慰自己應該不是...。
因為今天已經是發燒第四天了,感覺這個燒一直反反覆覆,覺得或許應該再去看個門診,這次來驗驗尿吧!因為女兒一年前得過尿道感染,所以如果孩子有發燒就有可能是這個問題...。剛好平日看得方醫師今日有診,傍晚就趕著去醫院現場掛號,如此一來也不須在醫院等太久。
方醫師立即就診斷出女兒是
腸病毒,哎啊啊~怎麼可能呢?我真是左不思右不解,因為腸病毒也沒解藥,只能拿著醫生給我的衛教單和退燒藥水回家,準備做長期的抗戰與自我隔離.....。

8/18 女兒每次發燒都很會挑時間,有一次是挑在入住日月潭的寒碧樓,這一次則挑選在阿爸要出國的日子(真是好險,原本阿爸是要帶她一起出國的說,後來是因為暑假機票飆高,為了節省費用還是把她留在台北與我作伴啦)。所以接下來的幾天,我得一個人照顧生病的孩子,想起來就有點累...,而且因為怕病菌傳染給別人,我們也只能儘量待在家裡,於是就展開了DVD卡通療癒計畫....。
果然,生病的孩子就是很歡而且很黏人,阿爸今日才出國,我就已經覺得有點支撐不下去....。下午帶她出去透氣,買了果汁一喝就哭,最後只好去麥當勞吃蛋捲冰淇淋,果然,全部吃光光....。不過今日還是持續發燒中!

8/19今天早上七點孩子就在不舒服中醒過來,搞得我也得早起,同時早餐就是義美的銅鑼燒冰淇淋伺候。因為這麼早所以我得想個辦法來應付早起的孩子,於是九點不到,我就帶著女兒與狗兒子散步到大安森林公園,至少可以讓她透透氣,不要整天都窩在家裡,畢竟她是個活潑好動的小孩啊~
還好,早上公園內沒有太多小孩在遊樂區那,我避免讓她去接近其他孩子,所以女兒只能自己走在公園中,只能自己盪鞦韆,只能自己玩沙,雖然聽起來很孤單,但至少有玩到!今天只讓孩子服用ㄧ次退燒藥,所以午覺睡得很香甜,同時,也發現女兒身體的胸部與背部,陸續出現一些小紅斑點....。

8/20昨晚孩子夜間似乎沒有起來,一覺到天明。因為早上母女倆起床較晚,所以今日決定在師大附近晃晃好了。早上與中午女兒依舊事食不下嚥,而且一給水就哭,不過因為已經是第七天了,和鄰居聊過此時喉嚨應該也比較不痛了,但我發現女兒很愛演戲,常常會哭喪著臉告訴我說喝水痛痛等的症頭,這不禁讓我覺得孩子開始公主病上身了....。
中午是一隻蛋捲冰淇淋當午餐,喝水也沒什麼問題了。但是奇怪的是今天反而沒有睡午覺,精神好的很(我強烈懷疑應該是過去幾天補眠很足造成的結果),所以我這個老媽子只好繼續陪她玩一整個下午,晚餐也吃了四顆水餃,現在只等身上的紅疹完全消失後
,我猜想距離康復的日子應該已經不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