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想去清境玩主要是想找個清幽的地方,放慢腳步來個慢活渡假,所以五天四夜對我們來說基本上是不嫌多的。

清境位在一千七百公尺的山上,面對奇萊山等台灣百岳,從這裡只要開車40分鐘就可以抵達合歡山,15分鐘就可以到霧社,如果還有興致,也可以前往廬山泡泡溫泉,當然附近還有美麗的奧萬大可以賞楓呢!不過此行我們不想趕行程,只想很隨興的讓女兒和狗兒在山中的草原上奔跑或走走,再加上這幾天的氣候有點不穩定,所以一切都是等到抵達清境後才決定。

可惜的是,週四在台北就是一個大陰天,氣象報告也說往後幾天下雨的機率很大,所以我們抱著坎坷不安的一顆心上路,順利在下午兩點半前上車(這可是我忙了一個早上收拾行李的好成果啊),直接走北二高在霧峰系統接國道六號,一路上車程順利而且車子很少(這就是北二高的優點),我們很順利一路飆到埔里,又接上往清境的山路。原本跟民宿確認當晚贈送的晚餐可能會因為來不及而改為隔日中餐,也因為車程順利之故讓我們不到七點就抵達清境的民宿而又可以來得及吃!

晚餐後,我們決定外出散步(其實是爸拔沒吃飽,一小盤的義麵根本不夠他吃),打算前往國民賓館那區覓食,從我們的民宿普羅旺斯走過去約十分鐘的腳程,夜晚走在滿是寂靜的公路上,偶有幾輛車子呼嘯而過,還真是有種探險的感覺呢!國民賓館那兒有著清境唯一的星巴客和一家規模不小的小七,另外還有兩間餐廳和幾間商店,說真的還真找不到吃的食物(爸拔不想委屈自己的胃,所以連小七的食物都拒絕)。最後只買了薰衣草的冰淇淋一家三口共享!

有趣的是,女兒似乎知道我們出來玩,一到房間後就躺在大床上滾來滾去,好不快樂!晚上媽咪我準備幫女兒洗澡,靈機一動乾脆母女一起來泡個澡好了,木製的浴缸感覺很有泡溫泉的fu,接著光是我們自己泡不過癮,也叫爸拔一起下水跟我們泡,而狗兒子只好在一旁觀賞。

爸拔拿著紅酒杯一邊啜飲,一邊和我聊天,而女兒也在水裡玩得很開心,我想平常在家裡好像就沒有這樣的興致,在家幫女兒洗澡總是很匆忙,幫她洗完身體就讓她坐在浴缸泡澡兼玩耍,我則馬上進入浴缸洗戰鬥澡,有時還得順道刷洗浴缸、馬桶貨地板,根本無法可以這樣放鬆的泡澡,什麼都不管......。

晚上女兒睡後,我和爸拔則移師到房間的小陽台(這可是我事先就想到的,因為孩子睡了實在無法在室內大剌剌的說話),儘管夜裡的氣溫逐漸降低,但我們倆還是穿著外套坐在陽台,喝著自己帶來的紅酒和配上洋芋片,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儘管抬頭看不到星星,前方的山頭也一片黑暗,但坐在這麼安靜的夜裡,和自己的老公談心,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渡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