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貝皮蛋豬肝粥。第一次吃
老友記的粥是干貝生菜魚片粥,由於口味比較清淡,因此可以比較吃的出來白粥的火侯。這次我貪心點了干貝皮蛋豬肝粥,被這幾片又厚又大的豬肝滿足到不行,說真的,它的豬肝煮的恰倒好處,連女兒都很愛吃呢!右後方則是鮮蝦粉腸,粉腸不會太厚重,同時帶點Q勁,比起那些專賣港式點心的館子,實在好吃太多!

不知為何,我家老爺對台式稀飯完全無法接受,不過卻對廣東粥情有獨鐘。然而,在台北的街頭要找到地道的廣東粥也不太容易,印象中在仁愛醫院旁的福利麵包店旁有家賣廣東粥的小館子,自從今年搬走後,就在也沒機會吃到廣東粥了。

還記得,兩年前我去澳門做了一趟美食的報導,儘管五天內吃遍澳門的代表美食,但印象最深刻的卻是一家
夾在兩棟建築物間小巷子的攤子成記。這家專門賣早粥的攤子,生意好的不得了,饕客必是得等上十來分鐘呢! 廣東人說,好的粥品是「粥宜稀不宜稠、味宜清不宜濃、料宜精不宜多」,而成記的粥就是這般口味,同時是幾代傳下來的好手藝呢!我還記得老闆說他得早起以手工三小時打出一鍋鍋白粥底備著,開市後客人點什麼粥,就直接將豬肝、粉腸、肉片、肉丸、魚片等料料倒入小鍋中熬煮。

這般口味,讓我念念不忘,只要想到就會流口水!

沒想到,上個月我卻意外發現在東區也有家專賣港式粥麵的館子—老友記,儘管內部裝潢明亮,但他可是家老館子呢!因此有點相見恨晚的遺憾啊!一連好幾週,我 都拉著老爺去那裡喝喝粥吃個麵,再加上粥品對女兒來說也是很好進食的食物,所以幾乎是中午用餐完畢後,還會再外帶一碗粥回去呢~

這天我們用餐時,發現早早燒鴨和燒鵝已經銷售一空,心想,下次就換個口味,嚐嚐他們的廣式燒烤類的飯好了!


裝修後的老友記既明亮又乾淨,雖然少了港式快餐店的氛圍,但卻讓饕客用起餐來比較舒服!


蠔油牛肉撈麵。撈麵吃起來也很到味,麵條Q嫩但不會太油膩,店家同時附上一碗清湯。


蠔油雲吞撈麵。飽滿的雲吞包著鮮蝦,一口下肚真的很滿足啊~

老友記
營業電話:(02)2731-2269
營業地點: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1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