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過後就等著迎接荷花的綻放。由於日前到歷史博物館去看張大千的特展,順道繞至後方的植物園荷花池賞花,無奈那時荷花仍舊是含苞待放景象,所以一時興起,就想到北台灣種植荷花最多的桃園縣觀音鄉去賞荷!


在強光下拍荷花,真是獻醜了~

人說,賞荷是北觀音南白河,衝著這句話讓我對觀音香的荷花有著無限的遐想。只不過,有點睡過頭的我們近中午才出發前往桃園,所以就直接奔到大田蓮園餐廳吃蓮花餐。為什麼會選這家用餐呢?是因為他們有推出個人的蓮花餐,我和爸拔兩個人剛剛好。儘管頂著烈日,但是
戶外用餐區因有植物遮蔭,所以我們就選擇坐在這裡與荷花為伍。


這是餐廳的蓮花池景

套餐分為200元與250元兩種,唯一的差異是在後者多了個蓮子冰淇淋。平日來這兒的好處是不用人擠人,而且可以很清淨的想用一頓午餐。只不過這個店家的套餐呈現的有點鄉土味,意思是用個大塑膠盤的有點@#$%^&,還好餐點不算太難吃(比起那每家都有的什麼烤雞腿或是豬腳套餐好太多),我一邊揮著蒼蠅一邊忙著吃飯,還得安撫一旁的女兒,感覺這餐吃的有點累!


套餐裡的菜色有荷葉排骨、荷葉飯、荷花雞湯、雞捲與涼拌蓮藕。如果店家再用心一點,將套餐的再包裝精緻一點,或許會更有特色!

飯後我們順道在餐廳的蓮花池畔走走,只可惜荷花在烈日的照耀下,個個都將花瓣包附著蓮藕,或者是根本就還未綻放,由於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我們隨意看看後就直奔車子,好笑的是皮諾還在荷花池畔意圖去追餐廳養的肥鵝,我看可能他玩的最開心~


蓮花花瓣落下後,就會看到蓮藕與蓮子


之後,我們又去附近的向陽農場向日葵。佔地1800坪的農場真的還不小,是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


農場主人
堅持不收門票,所以賞花之外遊客可以還可以在這裡DIY採花。看到這片向日葵田,就讓我回想十多年前去法國南部普羅旺斯旅行時看到的向日葵田,儘管規模與花朵都沒來的法國佳,但媽咪我還是忍不住想下田親自摘花!由於日頭實在是不小,熱昏的爸拔就帶著女兒和狗兒子在休息區等我。而媽咪我就拿著剪刀,穿梭在向日葵田間,獨自的享受向日葵的金黃浪潮!

七朵一百元的費用真的很親切,農場還會細心的幫你包裝好。


之後我們又在園區隨意逛了一下,在餐廳旁有棵超級無敵的蓮霧老樹,樹上開滿了上萬朵的蓮霧花與結滿了上千顆的蓮霧,正當我們望著樹上結實纍纍的蓮霧之際,差點還被自動落下的蓮霧打到頭呢!


因為蓮霧實在多到很誇張,所以果實都長不大,個個都很小顆!

向陽農場四季都有不同主題花季登場:12月~4月為薰衣草、七彩金魚草,1~4月是紫色飛燕草,5~6月為鐵炮百合,11~12月是陸生黃色海芋。媽咪覺得這裡真是個不錯的農場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sa pinot  的頭像
    casa pinot

    Casa Pinot et Aysha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