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shay從出生以來最快上手的兩件事即是學坐和吃副食品,除此外,關於什麼月份該學會什麼事,她好像都遠遠落在人後。

其實,一開始媽咪我是很緊張的,深怕她有常人看不出的發展遲緩現象,所以打從四個月起,我就曾在BBH上留言請教其他媽咪的意見。舉例來說,要如何教寶寶翻身、如何教寶寶喝水等問題。而為了翻身的問題,我也曾在健兒門診時特別問了醫生,醫生也只是說:在觀察吧!不急的。

蝦米?我常常被問到你的女兒還不會翻身這般問題,聽多了,我也就只能笑笑回答,因為Aysha是個懶小孩囉!(媽媽對不起你)說實在的,媽咪我沒有特別訓練她,也沒有花比較多的時間讓他趴在床上練習,直到大約五個月時,Aysha從只能躺著的姿勢進入到學坐的姿勢,短時間內她就已經坐的很正,約莫兩週後,就完全不用擔心她會坐著往後傾。所以,她從此愛上坐姿,爸拔說因為可以看見不同的世界,而家中那張餐搖椅就成為她常坐的地方了。

時間一天天的過去,偶爾讓她在墊子上練習翻身,她是一點也不賞臉,完全沒有意願,多練習幾遍,她就哭給你看,而
我也就順其自然的讓Aysha自由發展,隨她高興了。唯一的好處是,晚上睡覺不怕會因為翻身而醒來,也不會踢被子,晚上什麼姿勢躺下睡,白天就什麼姿勢醒來!

所以,媽咪最期待的學翻身卻遲遲沒有發生,這一等就等了半年啊~終於在這一兩週的時間,
爸拔和媽咪分別注意到這位大小姐有想要翻身的跡象,而我們也就順水推舟地多多幫她推一把,幾次下來,Aysha終於可以從趴的姿勢,自己用力往右翻成臥姿了,媽咪看了真是超級興奮的,只差沒有放鞭炮開紅酒來慶祝!

有趣的是,這位小姑娘目前只學會右側翻成臥姿,若要從臥姿翻成趴
姿,還得要我使力的將她推一把呢!看樣子這應該是下一階段的練習目標囉!


準備開始翻囉!小屁屁會先抬高


然後就成了側臥姿式


左大腿再
往上使點力


翻過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a pin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